Top

夫妻抗疫齐上阵:人命关天,我们必须这么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0 19:22: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93q4qfx.png

  李小良妻子付焕丽所在单位———区疾控中心也已进入临战状态。这些天,她把老人以及家里的一切托付给孩子,让孩子照顾年迈的爷爷和生病的奶奶。

  接连数日的物资储备、整理和演练,搞得她腰酸背痛,颈椎严重扭曲。除夕那天,刚准备给老人和孩子弄点好饭,不料单位的一个电话,让她又一次拔腿就走……

  不久,在电话里,李小良才得知母亲因7月份患有严重的脑梗、脑萎缩、阿尔海默兹症、缺铁缺钾型贫血、电解质紊乱、坠积性肺炎、肾衰竭、心衰等十多种病住院后遗症发作了。听着女儿和医生对母亲病情的介绍,他的眼眶已是泪光点点了。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责任,让他无法抽身。这时,他只好反复的叮嘱女儿和侄子,要照顾好奶奶和爷爷。同时,打电话请求姐姐帮忙照顾。

  连日来,按照镇上的部署,他把自己所包村上的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又从头到尾摸排一遍。村上有一户人家的一女婿,从武汉回来上门来拜年。他得知后,迅速撵上门,不断对其认真宣传,还果断采取了隔离观察监控的措施。

  村上群众告诉记者,每天,他坚持住村。晚上,陪值守人员,讲形势、讲预防方法、措施。同时告诫大家,不必恐慌,要相信党和政府,要相信现代医学科技。疫情,最终会被我们战胜的!

  忠孝难两全,但他毫不埋怨:“尽管,家里有困难,但和疫情防控相比,都不算什么。非常时期,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人命关天,是一名党员的职责所系。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病毒 脑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