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州坍塌酒店为何成隔离点?建设、改造和审批等方面问题严重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2 06:53:42
[摘要]3月11日17时50分,泉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救援情况。

    3月11日17时50分,泉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福建泉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介绍,经初步调查,欣佳酒店在建设、改造和审批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现已经将相关证据收集固化,对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强制措施、财产保全措施。初步调查情况将上交上级调查组。

  洪自强说,事故发生以来,广大救援人员昼夜接续奋战,克服降雨、坍塌现场情况复杂等不利影响,争分夺秒拯救生命。对此,我们由衷感谢,正是有大家的日夜奋战,最终成功营救出42名受困人员。目前,还有1名失联者。此外,继续住院救治29人,其中2名重症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洪自强说,事故发生后,泉州市立即对事故发生开展前期调查。经初步调查,欣佳酒店在建设、改造、审批等方面确实存在严重问题,我们已将相关证据收集固化,对相关责任人员已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也采取了必要的财产保全措施。初步调查的情况,我们将全部提交上级调查组。我们一定会实事求是,绝不隐瞒、不掩饰,全力积极配合好上级调查组的调查,无论是酒店建设、改造、经营、监管,包括被推荐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每一个环节都不会漏掉,涉及的违法违规、失职失责单位、个人包括公职人员绝不姑息、绝不放过,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针对大家关心的酒店为何选择这家酒店作为鲤城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等问题。泉州市委副秘书长张志铭进行了回应:我市将配合上级调查组彻底查清该建筑物土地获取、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设计、施工单位、施工许可、产权证办理、加层装修等建设各个环节,梳理查清获取酒店营业的各项手续,查清其作为鲤城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具体情况。初步调查的相关书证材料已固定,财产已采取必要的保全措施,相关人员已采取强制措施。从建设到使用过程各个环节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据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泉州电视台 酒店建设 视频

上一篇: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