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薪”事急办!西安未央法官帮14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3-12 10:48:11
[摘要]“案件款我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为我讨回血汗钱,现在我可以安心看病了。”3月9日下午,安徽宿州市农民工刘某收到未央法院转给他的3.8万元案件款后,致电法官表示感谢。

    “案件款我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为我讨回血汗钱,现在我可以安心看病了。”3月9日下午,安徽宿州市农民工刘某收到未央法院转给他的3.8万元案件款后,致电法官表示感谢。

  2015年10月至2017年12月,刘某等14人在西安某装饰公司打工,后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14人工资31万余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某以去外地讨要工程款为由,下落不明。无奈之下,刘某等人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4月19日向该公司下发行政处理决定书,但该公司既未履行,也未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诉讼。经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未央法院依法审查后,作出行政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的决定。2020年1月6日,该局向未央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助理王亮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西安某装饰公司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并前往公司住所地进行调查。但该公司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其法定代表人夏某也联系不上,案件陷入僵局。

  为了尽快帮农民工讨回工资,王亮分别与刘某等农民工进行电话联系,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最终得知被执行人曾在陕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承揽了多个工程。非诉执行室主任范江立即带领干警前往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调查,但该公司以工程未进行结算、无法开具税票等为由拒绝付款,范江主任多次与该公司沟通,释法明理,最终该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将31万余元工程款转至未央法院。王亮第一时间通知被刘某等农民工到庭领款,但此时他们已回家过年,约定待来年到西安打工时再来领取。

  年后,被执行人西安某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某得知陕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已将工程款转至法院后,主动与王亮联系,称已向刘某等14人支付过部分工资,具体数额需要与刘某等人进行核对,故申请暂不予发还。同时又因疫情影响,刘某等人均在外地隔离,案款未能及时发放。

  3月9日上午10时,刘某电话联系王亮,称其患冠心病、高血压需住院治疗,急需领款。得知这一情况后,王亮立即与被执行人西安某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某、农民工刘某、市人社局沟通,经核实,执行人西安某装饰公司还拖欠刘某3.8万元。

  王亮将案件情况逐级汇报后,副局长李启要求急事特办,立即支付。当天上午11时,刘某来到未央法院,王亮帮其办理了发还手续,在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张红的协调下,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当天下午刘某便收到了案件款,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未央区 农民工

上一篇:陕西拳击名将谷红勇夺东京奥运会亚大区拳击资格赛女子冠军 下一篇:追踪|电热毯起火合阳县一家四口被烧伤:后续医疗费还需数十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