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功县检察院依法对四名涉罪高考生作出不起诉决定 护航其完成学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3-12 10:57:06
[摘要]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三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依法对四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作出不起诉决定,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护航其继续完成学业,不让刑事污点成为他们未来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


\

  近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三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依法对四名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作出不起诉决定,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护航其继续完成学业,不让刑事污点成为他们未来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

  承办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这三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别涉及了盗窃罪、诈骗罪和妨害公务罪三个罪名,犯罪情节均比较轻微得到受害人的谅解,且其中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均系初犯。通过深入了解他们的成长环境,分析其犯罪原因,发现他们均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和自制力差才实施了犯罪行为。承办检察官通过充分的社会调查,了解了这四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成长经历和社会环境,认真核实了他们的帮教条件,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报请检委会对这四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处理,检委会经研究做出了不起诉决定。

  在检察官谆谆教诲下,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真诚的写下悔过书。

  2020年3月5日,该院召开了不起诉决定宣布会,由检察官崔瑞轩担任主持人,书记员余叶负责记录,宣布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向四名被不起诉人分别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宣布结束后检察官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真诚而深刻的训诫,四名被不起诉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真诚悔过,以自己的行动来报答家庭和社会,争取在高考时考出好成绩,并提交了书面悔过书。同时法定监护人也都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孩子的宽大处理,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束,努力让孩子成为一个守法公民。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依法 高考生 起诉

上一篇:追踪|电热毯起火合阳县一家四口被烧伤:后续医疗费还需数十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