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没厨师老板亲自上 北院门商户3000多份“爱心餐”温暖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3-12 11:50:36
[摘要]腊牛肉夹馍、油茶、糕点、元宵、饺子、泡馍、烩菜、麻食……疫情期间,在西安市北院门商户的倡议下,西安回坊的商户将一份份暖心饭送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腊牛肉夹馍、油茶、糕点、元宵、饺子、泡馍、烩菜、麻食……疫情期间,在西安市北院门商户的倡议下,西安回坊的商户将一份份暖心饭送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2020年的开春被一场无烟的战火扰乱了头绪,在古城西安的北院门风情街里,有这么一群人,悄无声息的地为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了解,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北院门商会积极行动,响应街道号召,动员带领商户及时关闭经营门店,最大限度减少外来人员聚集。青年联合会、青企协、回坊创业者联盟等一批年轻的本地娃,他们熟悉辖区情况,年轻又有干劲,得知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的消息,组成“回坊青莲志愿者队”,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社区,在各个重要路口、小区门口测温、登记,参与消毒消杀。

  疫情以来,北院门商会还号召会员商户捐款捐物,商会会长孙建平带头给区防控指挥部捐款1万元和40桶2000斤84消毒液,为街道、社区一线人员捐赠口罩等多种防护用品;餐饮企业“坊上人”向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绕城高速出入口等工作人员送去免费餐食400份,以及腊牛肉夹馍、油茶、矿泉水、点心等礼包;全盛斋食品公司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环卫工人送去价值近50万元的糕点;在元宵节当天,彦斌元宵、马二饺子馆、德富祥、盛志望等多家餐饮店联合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元宵、饺子……

  泡馍、烩菜、麻食,一碗碗热乎乎香喷喷的饭食送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寒冷冬季多了一丝温暖。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餐饮门店都关门歇业,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就餐很不方便。北院门商会了解到情况后,在会长孙建平的号召下,会员商户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岗位上执勤的民警、城管、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免费提供餐饭300余份。

  原材料紧缺、价格偏高,大家想尽办法不计成本购进最新鲜的材料,厨师无法返回,老板就亲自上阵主厨,泡馍、烩菜、麻食等等花样不断翻新,尽心尽力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爱心餐”、“暖心饭”,精神饱满的坚守岗位。

  截止目前,北院门商会已向钟楼、西华门执勤交警和红埠街、麦笕街、桥梓口等北院门地区15个防控检查点,免费提供餐饭2700余份,还向北客站提供免费餐饭400份。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户 爱心 厨师

上一篇:枣园西路万国休闲广场预计4月底就建成 为居民提供休闲新去处 下一篇:西安桃园路社区开展了绿化植树活动 48棵树苗找到了“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