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白蟒塬上春意闹 泾渭水畔植树忙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3-12 13:05:22
[摘要]草长莺飞三月天,战疫不忘植树忙。3月12日,时值全国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高陵区组织领导干部与当地群众在泾渭分明景观处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了有效防疫,大家戴着口罩、相互协作、分散作业,下苗扶株、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

  草长莺飞三月天,战疫不忘植树忙。3月12日,时值全国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高陵区组织领导干部与当地群众在泾渭分明景观处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了有效防疫,大家戴着口罩、相互协作、分散作业,下苗扶株、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

image.png

  今年,高陵区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大美高陵”为主题,以泾渭河沿岸和农村地区为重点,见缝插绿、见空植绿、拆墙透绿,着力推进“生态高陵,绿色家园”建设,预计植树40万株,新增绿化600多亩,新增城市绿地2万多平。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鼓励群众对房前屋后、庭院阳台进行绿化美化,并通过认建认养、管护林木、清理垃圾等多种形式参与植绿护绿,为建设美丽高陵增绿添花加彩。

image.png

  这次植树人群中,一些“亲子档”“情侣档”格外惹人注意。“植树增绿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和孩子一起来,想让他在参与劳动体验快乐,希望在他心里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看着和8岁女儿一起种下的亲子树,曙光救援刘小飞告诉记者,“自己也将身体力行,一棵接着一棵栽,一季连着一季种,为高陵增绿、为子孙增福!”

image.png

  随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高陵区委与区委网信办开展了“栽植一片绿·扮靓幸福河”迎十四运义务植树和“网聚正能量·共植幸福林”网络文明志愿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来自天下荣郡的韩宗央告诉记者:“种树就是种银行、种希望,一想到未来绿染河堤的美景,就觉得很兴奋、很值得!”

image.png

  据了解,高陵区当天栽植红枫、白皮松、国槐等苗木3000余株,南天竹等灌木花卉2.3万余株,在春和景明的泾渭之滨形成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质量脱贫:群众收入可持续、获得幸福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