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医疗队武汉病区认领“友谊树” 累计治愈出院47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2 19:51: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其中,一名66岁的女性患者的救治过程牵动人心。她于2月5日外院检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胸部CT提示肺部病变范围广泛,同时合并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以危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入协和西院。入院后医疗团队给予了积极的抗病毒、调节免疫、中医药治疗、面罩吸氧等综合治疗。经过治疗,患者病情一度稳定。2月12日出现病情进展,呼吸困难加重,主管医生果断启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患者病情逐渐稳定。但正如其他危重型新冠肺炎一样,该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了病情突发进展:2月16日,患者突发呼吸困难,呼吸40次/分,心率150次/分,血氧饱和度下降至75%,调整无创呼吸机参数仍无法缓解,立即为其进行气管插管,改有创机械通气治疗,并转入病区专门改造设置的“迷你ICU”内继续治疗。经过全体医疗队员与协和西院战友们的共同努力,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复查胸片提示病灶也较前明显吸收,复查血气分析等指标也明显好转。3月2日,顺利为该患者拔除气管插管,改用无创通气后患者一切平稳。3月6日,医疗队联系了西安交大一附院康复医学团队,采取 “两地三方” 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对患者制定专门的康复计划,目前患者已经下地开始锻炼,身体恢复情况良好,有望成为医疗队治愈的第一位气管插管拔管出院患者。

这名患者的救治过程仅仅是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和协和西院共同抗疫的一个缩影,她的成功救治离开不医务人员规范治疗、精心护理,离不开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鼓励。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叶青 徐战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疗队 友谊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