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探亲滞留外地一月多 陕鄂联手送湖北六口人回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20-03-13 07:40:25
[摘要]3月10日中午,经陕鄂两地警方、海事部门联手,在外滞留一个多月的湖北省郧西县羊尾镇居民李某一家六口终于顺利返家。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刘英)3月10日中午,经陕鄂两地警方、海事部门联手,在外滞留一个多月的湖北省郧西县羊尾镇居民李某一家六口终于顺利返家。

  春节前夕,李某一家六口到广西百色探亲,因疫情滞留当地亲戚家月余,生活极为不便。近期,在家乡村委会帮助下,李某3月8日通过“E出行”平台成功申领到通行证,并乘坐火车从广西出发,3月10日凌晨到达白河县火车站东站。

  3月12日,白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介绍:“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提醒李某,他们从广西过来的,按‘外防输入’要求,要配合工作人员到指定隔离点排查。”听到车站工作人员的提示,李某愣住了。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汉江江面封控,船舶早已靠岸,陕鄂卡口、两郧(郧西、郧阳)卡口仍然不能通行。

  “我家住汉江对面羊尾镇老观庙村,已经在外滞留一个多月了,这期间我们哪儿也没去,更没有接触新冠肺炎患者。好不容易才到白河县,眼看与家仅一江之隔,真不想再被隔离14天,请求你们想想办法。”在接到李某一家的求助后,民警迅速将此事汇报给派出所领导。

  城关派出所所长晏开和表示:“我安排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对李某一家六口近一个月的行迹细致排查,并经体温测量等均无异常后,报请城关镇政府和白河县海事局,并与羊尾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经两地公安、海事部门协调,决定由城关派出所和白河县海事局联合将李某一家六口安全护送至陕鄂省际卡口,羊尾派出所民警会同郧西海事部门在汉江对面征用渡船,在医护人员对船只全程消杀作业后,将李某一家用渡船接回,并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白河县 海事部门 派出所

上一篇:延安一男子不按位停车 交警:罚在朋友圈集赞30个 下一篇:西安经开区今年计划“增绿”20万平方米 栽植乔木数量约2万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