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圣火成功采集 35年来首次现场零观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3 08:12:32
[摘要]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北京时间3月12日17点30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一名女祭司以三击鼓的方式拉开了圣火采集仪式的序幕。

\

  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于北京时间3月12日17点30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

  受新冠肺炎影响,本次圣火采集仪式只面向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等100名相关人士开放,从而35年来首次在没有观众到场参加的情况下进行。

  同时,出于健康安全因素考虑,原本该由当地学生走位组成奥林匹克五环图案的环节也被取消,参与文艺表演环节的拉夫雷奥蒂基市青少年合唱团以及来自日本稻泽的18名高中生都缺席了此次活动;原本由孩童放飞和平鸽的环节也由“女祭司”来接替。

  一名女祭司以三击鼓的方式拉开了圣火采集仪式的序幕。身穿浅蓝色的女祭司们缓缓入场,最终,伴随着鹅卵石击打的声音,最高女祭司缓缓步入场中。在凹面聚焦镜前,她呼唤太阳神阿波罗,随即将火炬缓缓伸向凹面镜,在阳光反射下聚焦,火炬瞬间被点燃。最高女祭司用火炬点燃圣火盆,留取火种。在三击鼓后,35名女祭司重新汇聚成行,手捧圣火盆,沿着石子路,穿过拱门到达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在一段由男、女祭司共同演出的现场舞蹈表演后,最高女祭司点燃了第一棒火炬。 据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女祭司 观众 奥运圣火

上一篇:近5万元买的家具9个月还没到货 商家:希望可以向业主借钱渡难关 下一篇:用环卫车给居民运平价肉 武汉两名责任领导被免职立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