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聚力严把客运站,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3-13 09:55:27
[摘要]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经开区多措并举,确保各客运站场旅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工作全覆盖,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目前,经开区各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

  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经开区多措并举,确保各客运站场旅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工作全覆盖,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目前,经开区各客运站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

  面对突发疫情,经开区北客站工作组先后成立了排查组、转运组、派驻组、物资组、信息组、消杀组等6个工作小组,调度安排50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运转,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守卫群众安全。在本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北客站工作组主力部队派驻西安高铁北站承担每天平均3万余人次的核查,以及几千名过境旅客、发热和重点旅客的集中转运。同时还要完成全区90余条主次干道、151个公厕及辖区绿地广场、城市家具、市政设施的全面消杀等多项工作。

  为保证疫情期间客运站周边秩序,确保防疫工作与客运工作同时开展。自3月3日城北客运站恢复营运以来,经开区城管局中心区大队二中队全体人员奋战一线,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原则,积极配合站区人员开展各项工作。3月9日下午四点 ,一辆自绥德开出的班车在城北客运站停靠,在出站口,工作人员逐一对旅客进行测温登记,对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消毒,同时一一核对身份等各项信息。待全车旅客身份信息核查完毕、体温均正常、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码为绿码后,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保持1米距离,有序离站。为有效预防疫情,城北客运站进站口安装了红外体温检测仪,只要有旅客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检测仪就会发出红色警报信号。

  在车辆进站口,2位身背喷雾器的工作人员正对进站的客运车进行消杀。经开区城管局交通办负责人说:“为有效阻隔疫情传播,每台车完成一趟运输后我们都会进行消毒,同时每小时对工作区域进行一次消杀,站场内每天进行两次全覆盖消杀,确保防疫无死角。”目前车站已启动体温检测机制,对进站、出站的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检测后如发现高温等异常的情况,将立即移交站区防疫人员,将其带入指定区域进行隔离处置。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坚守,严控西安市的“北大门”,把好进入西安的第一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
\
\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广亭高度肯定经开区企业战“疫”担当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