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13 10:24:46
[摘要]3月11日下午,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一行来到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针对西安东部城市新中心旅游资源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在这个最美的时节

  浐灞生态区又迎"新朋友"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周冰一行实地调研宋城·西安中华千古情项目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周冰一行到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调研

  3月11日下午,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一行来到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针对西安东部城市新中心旅游资源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浐灞生态区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安千古情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西安演艺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双方就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方面发展现状与方向进行了交流,并就今后合作进行了探讨。

  通过调研和沟通,周冰对浐灞生态区推出的两大演艺王牌《驼铃传奇》秀、《中华千古情》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期待东部演艺之都的发展和崛起,希望与浐灞生态区及区内企业建立深入的交流合作,利用陕旅集团的专业优势和陕旅演艺联盟等资源,将西安东部旅游资源进行更好的整合,开拓西安东部旅游市场,树立文旅融合新样板。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座谈会上,浐灞生态区表示

  希望充分发挥陕旅品牌优势和

  西安东部生态优势,联合港务区

  以十四运和会展会议中心为发展契机

  将散落的旅游资源整合

  用旅游专业的市场化方式串联文旅产业

  精准强势营销

  形成独具特色东部文旅产业链条

  共同打造西安东部旅游新高地

  01

  整合资源,打造东部文旅新IP

  整合东部生态绿色资源。浐灞拥有西安最大体量的城市绿地集合,被称为"城市绿肺",下一步将围绕两河四岸城市公园,依据六大公园各自特点及场地特征,主题化特色化,开发针对周边5小时辐射圈的周周游、健康游,传递健康新型生活方式,打造西部城市生态休闲目的地。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整合丝路演艺资源。目前,浐灞生态区拥有《驼铃传奇》秀《中华千古情》两大演艺王牌,下一步将以本土化、科技化、时尚化为方向,提升《驼铃传奇》秀、《中华千古情》等现有演艺节目观赏性。希望能联合陕旅集团以市场化为导向,整合西安东部轴线演艺产品,引导城市演艺消费,打造"西部百老汇",打造文旅融合新IP。

  02

  整合滨河酒店资源,形成酒店集群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以"保障重大活动需要,打造最美岸线经济带,建设高品质酒店群"的发展思路,浐灞生态区沿浐灞河岸线,已规划建设"一核+两翼+延展区"高品质酒店19家(五星级酒店10家),其中2家酒店已运营,3家酒店主体已完工,已引进知名酒店品牌12个。下一步希望联合陕旅集团,以市场化运维,推广"酒店+"等新型体验新模式,形成景区化的滨河酒店集群,构建"两河四岸"绿色全域旅游格局。

  03

  强势营销,激发绿色文旅消费活动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联合陕旅集团通过IP打造和创新线上营销等模式,将线下文旅产品打包整合,推出具有东部生态文旅特色体验的文旅营销口号与宣传视频,推出文旅产品线上销售,演艺线上VR直播、视频在线付费点播、5G文旅推介会直播等方式,进行高效联动营销。推出文旅系统特惠产品,统筹酒店住宿、景区游玩等惠民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文旅产业逐步回暖是必然,疫后创新是产业振兴的必然,全面实施智慧景区建设,推动智能化,数字化管理,通过购票数字化、导览信息化、数据智能化,在高品质酒店群、A级景区、旅游交通等业务中通入科技元素,实现传统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从成立之初,便确立"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发展战略,探索"河流治理推动区域发展、新区发展支撑生态建设"的发展模式,完成了从垃圾遍地、沙坑遍布、荒草遍野到全域生态化、全域旅游化、全域风景化的蜕变,成为西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凭借浐灞河两河四岸优美的生态景观和文旅资源,浐灞生态区已成为西安市居民周末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

携手“陕旅”,共谋发展,打造文旅融合新IP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坚持项目支撑、活动引领、品牌营销、政策扶持,紧扣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旋律,紧抓"后疫情时代"文旅复苏的黄金机遇和健康文旅的消费机遇,以"十四运""三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开启"生态+文旅"新时代,着力打造美丽西安文旅融合的浐灞样板。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化再提升 美景再升级!浐灞更“靓”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