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成24小时热线!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变“客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14 17:26:57
[摘要]“爸爸三十晚上值完班,从初一开始好好陪陪你,咱们一起去游乐场、去看电影、看儿童剧……”这是春节前临近放假时,翟旭和女儿的约定,但是一场疫情打乱了全部计划。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雁塔区应急管理局全员在岗,随时待命。


  “小翟,留验组工作量大,人手不够,想抽调你过来,有啥想法没有?”1月29日,在岗随时待命的翟旭接到西安市雁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留验组组长、应急局局长宋延锋的电话,马上回答:“时间、地点、任务,领导你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后勤保障、数据统计…… 服务留观人员

  “爸爸三十晚上值完班,从初一开始好好陪陪你,咱们一起去游乐场、去看电影、看儿童剧……”这是春节前临近放假时,翟旭和女儿的约定,但是一场疫情打乱了全部计划。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雁塔区应急管理局全员在岗,随时待命。

  1月29日,接到指挥部指令,翟旭和同事一起进驻辖区指定医学观察服务站。在这里,一天24小时,随时都可能有新的留观人员入住,也随时有需要离开的,做好每一位留观人员的后勤保障、物资领取、数据统计、投诉受理等工作,是服务站工作人员每天的必修课。时时刻刻保持紧绷状态,实在累得不行了,就和同事轮流和衣而卧。不能按时吃饭,常常就是一桶泡面搞定。

  严格审核相关材料 确保工作零失误

  1月30日凌晨,刚刚完成4个备选留验服务站现场勘查检查,翟旭接到指挥部电话通知,要求早上配合疾控人员接收重点地区来的人。早上6点多,翟旭穿上防护服,迅速与疾控人员集结。为减少上厕所次数,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一直到深夜12点,他不敢吃饭,渴了就稍微抿一小口水,生怕耽误工作。

  后来根据工作需要,翟旭又被调回区指挥部留验协调组,回到指挥部后他发现工作丝毫不比一线轻松。“一场两站”接收人员安排到哪一个留观服务站,由他负责;留观留验人员的转移移交,由他负责;留观留验人员解除隔离,由他办理;解除隔离人员进不了小区,找他协调;和其他区县开发区对接工作,由他协调……他的手机和微信已经成为24小时热线。此外,翟旭还主动与其他工作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留观留验工作制度,细化解除隔离工作流程,严格审核相关材料,确保工作零失误。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武颖 王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疫情防控 雁塔

上一篇:3月14日起 西安732、734、970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