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发商将一层商铺砸“窟窿”准备通车 九锦台小区业主觉得不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14 18:44: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物业:小区内没有其他地方 只能把商铺砸个窟窿改为临时车行道

  业主王先生说,3月13日业主投诉后,碑林区城管来了,目前已停工,但担心过几天,开发商又开始施工。

  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只知道是开发商通知要进行车行道施工,其他情况都不太清楚。

  3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13日去现场处理情况的碑林区城管工作人员,他说,因施工现场在小区内,城管部门无法监管是否有施工手续。“业主投诉后,我们也希望能尽量帮忙处理,因施工产生了建筑垃圾,询问后了解到他们没有办理垃圾排放证,所以我们根据相关规定,把施工工具给扣了,让先暂停施工。”

  “现场有3-5名施工工人,都不说是谁让他们施工的,也不太配合我们的工作。”该工作人员说,直到目前,也没有人出面承担相关责任,被扣的东西也无人认领。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经理李先生,他说,物业和开发商不是一个公司的,因开发商要在小区西北角建栋新楼,导致原车库无法使用,去年一整年物业、开发商、业主代表都在商议怎么解决车辆通行问题。

  “小区内实在没有其他地方可以通车,没有第二套方案,只能把商铺砸个窟窿,改为临时的车行通道,施工是开发商找人弄的,但不会影响单元楼主体的结构安全。业主都担心改造后走路不安全,如果改为了车行道,肯定会设置人车隔离装置,保障业主出行安全。”李先生说,据他了解,3月13日,施工因手续不全被城管叫停,开发商办好手续后会继续施工,相关公告也会在下周发出。“盖新楼是势在必行的,现在只能和业主们充分沟通,达成共识。”

  3月14日,记者拨打了九锦台售楼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商铺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