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人生活在美国:因为肺炎停课两周 儿子请同学来家聚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昊 2020-03-15 16:45:42
[摘要]西安人王女士生活在美国北卡罗来南州的威明顿,截至目前,她所在城市尚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该州已有23例确诊。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当地时间3月14日晚),就在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女士小儿子和同学正在家中举办一场聚会。

  西安人王女士生活在美国北卡罗来南州的威明顿,截至目前,她所在城市尚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是该州已有23例确诊。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当地时间3月14日晚),就在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王女士小儿子和同学正在家中举办一场聚会。

  因为新冠肺炎,王女士儿子的高中暂时停课两周,参加聚会的五个孩子都是儿子游泳队的好友,“本来我是不同意这场聚会的,但我和老公晚饭后散步回来,发现同学们还是来了,我们只能尊重孩子的决定,等到这场过夜的聚会结束后再和他商量商量。”王女士说,同学们大都是家长送来的,其中一位同学的父亲也是医生。

  近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美国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在王女士看来,起码在她生活的城市,疫情对生活影响并不大。出门是不用戴口罩的,“首先买不到口罩,药店本来就不会大量存这些东西,仅有的也被国人前一阵买完寄回国内了,”她说,第二,在美国,只有生病的人才戴口罩,“并不像国内人人都要戴口罩防止病毒传播。”

  王女士说,当地政府已经停止了一切官方的聚集活动,学校停课两周,有可能也会网上授课,停课不停学,她和老公也被告知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并鼓励居家办公。“但是私人的聚会是不能叫停的,该怎么样还怎么样,我和老公晚上散步时,公园里还有人搞派对,至少也有五六十人聚集吧,所以对孩子依然要到家里来聚会的决定,我们都表示尊重。”

  生活方面,除了口罩、厕纸和洗手液买不到外,其他方面都正常,超市货物充足,外出也不受影响。如果谁怀疑自己患病,不用去医院,打电话给指定机构,会有上门检测,然后继续待在家中等待结果。如果确诊,再根据情况决定住院还是居家治疗。

  王女士说,政府,包括孩子的学校,都通知到了新冠肺炎的相关情况,“但因为制度、文化和观念的不同,大家基本上该怎么生活还怎么生活。”王女士有朋友在西雅图是医生,那里也是美国最早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城市之一,但医生查房除了到呼吸科之外,其他科室同样不戴口罩。

  王女士的大儿子在芝加哥生活,那里确诊病例相对更多,“大儿子和儿媳已经开始居家办公,他们买的食物够吃一个月没问题,但不论坐地铁还是公交,照样几乎没人戴口罩。”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生活 美国

上一篇:临潼区砖房村施工半个月才用上的自来水 咋又停了? 下一篇:西安女子在日本工作:现在除了上班基本不出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