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10岁儿子玩手游充值近8千元后续:有一家游戏公司已全额退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3-17 18:07:43
[摘要]准备交房租时,发现卡上余额不够,查账后才发现有近8000元进了游戏公司的账户。

  准备交房租时,发现卡上余额不够,查账后才发现有近8000元进了游戏公司的账户。3月14日,陈女士10岁儿子在微信小程序中玩手游的事情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陈女士的儿子共玩了4款游戏,涉及3家游戏公司,经过公益律师介入后,目前有一家游戏公事已经退还了全部游戏款3059元。

  陈女士的孩子将近8000元充值给了3家游戏公司。为此,对于独自带孩子生活且近两个月没上班的陈女士情绪有些失控,在逐一联系了游戏公司未果后,陈女士求助媒体。

  华商报在报道该消息的同时,联系了公益律师赵良善,赵良善遂前往陈女士家中取证。孩子玩的4款游戏分别为:世界之战、火线部队、全民枪神边境王者和全民狙神,这4款戏分属3家游戏公司,分别为上海邀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豆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宇族世纪软件有限公司。经过统计,男孩共向上述三家公司充值消费7812元。对所玩的游戏及充值明细,赵良善一一截屏,予以保存。同时,赵良善现场帮助陈女士联系上述公司,但都未接通。

  赵良善表示,会向游戏公司发送律师函。如游戏公司还迟迟不退款,赵良善将接受陈女士的委托,代理起诉游戏公司,以追回游戏款。赵良善认为,孩子登录游戏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轻而易举登录的,游戏未设置实名认证,腾讯公司作为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对于未设置实名认证的游戏随意准入,存在严重的过错审查,腾讯公司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也将联系腾讯公司,向腾讯公司主张相应的权利。

  3月16日,全民狙神游戏所属的北京宇族世纪软件有限公司发来了退款确认书,陈女士的儿子在该款游戏中共充值3059元。3月17日上午,陈女士已经收到该公司退还的全额游戏款。目前,世界之战、火线部队、全民枪神边境王者这3款戏分属的两家游戏公司仍未给予退款。公益律师赵良善正在进一步跟进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追踪 儿子 手游

上一篇:陕西省汽、柴油价格大幅下调 西安车主加满一箱油少花40.5元 下一篇:西安收获空气质量“八连良” 2020年优良天数累计37天较去年同期增7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