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探视、返家假期取消 巴西1356名囚犯越狱

社会新闻 环球时报 2020-03-18 09:08:10
[摘要]为防止监狱内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巴西政府限制探视、暂停犯人返家假期,而该措施引发服刑人员强烈不满。

  为防止监狱内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巴西政府限制探视、暂停犯人返家假期,而该措施引发服刑人员强烈不满。当地时间16日晚,巴西圣保罗州至少4所监狱发生越狱事件,1356名犯人从半开放的监狱逃出,部分逃犯还劫持了狱警等工作人员。

  巴西新闻网站“G1”17日称,在巴西的半开放监狱中,罪犯有工作和上课的权利,但是晚上必须回到牢房中。此外,犯人还可以通过劳动改造减少监禁时间。服刑人员每年最多可以临时释放5次,每次7天。受疫情影响,圣保罗州决定限制公共机构的人流量;16日,决定暂停服刑人员的复活节返家假期,而假期恰好是从17日开始。截至16日,巴西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4例,其中152例在圣保罗州。“G1”称,司法部门认为暂停假期非常必要,“因为放假福利覆盖超过3.4万名犯人,若按原计划执行,犯人返回监狱后将可能变成病毒的潜在传播者”。

  “G1”称,半开放监狱没有武装警力把守。越狱事件发生后,当地军警及民警等已动用直升机等展开全力搜查。目前已经有100多人被抓获,4所监狱已恢复控制。包括上述4所监狱在内,圣保罗州当日共有15所监狱发生暴乱。

  报道称,巴西许多监狱条件恶劣,人满为患。此次发生越狱事件之一的蒙加瓜半开放监狱,最多可容纳1640名囚犯,然而实际收押人数达2796名。英国《卫报》称,2017年,巴西1/3的囚犯所在监狱没有卫生站,将近9000名囚犯超过60岁,“这是一个定时炸弹”。

  英国路透社称,巴西监狱还经常发生因敌对帮派冲突而引发的暴动。2017年1月,巴西北部亚马孙州3所监狱内的帮派争斗引发长达17小时的暴动,造成60名囚犯丧生,近200名犯人越狱。2019年7月,帕拉州一所监狱发生暴动,57人被杀害。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巴西 越狱 假期

上一篇:特朗普赢得伊利诺伊州共和党初选 将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