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真金白银”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3-18 10:15:01
[摘要]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生态区文旅行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特设生态区文旅行业复苏专项资金,并制定以下措施。

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生态区文旅行业的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特设生态区文旅行业复苏专项资金,并制定以下措施。

一、扶持企业快速复苏

1.对区内旅游景区依据生态区关于应对疫情扶企业、稳增长的15条措施申请门票补贴的,按2020年上半年已售出门票营业收入的30%给予扶持。

2.根据旅游景区A级分类,对已评为4A级、3A级旅游景区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扶持,专项用于景区对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进行硬件设施提升。

3.对2020年度成功创建的3A级、4A级及国家级5A旅游景区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扶持资金。

4.旅行社恢复正常经营后的3个月内,按照接待过夜游客数量,分别给予扶持。对累计接待5000人以上、10000人以下(含5000人),按每人10元给予扶持;对累计接待10000人以上(含10000人),按每人20元给予扶持。

5.对区内积极有序复工,恢复正常经营秩序的高品质特色酒店,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扶持资金。

6.对于规模以上文化企业,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1000万以上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扶持,支持企业恢复发展。

7.对于2019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二季度在生态区新注册的文化企业,到2020年底年营业收入达1000万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扶持。

二、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8.对已进入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国家统计平台的大型电影院,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补助,专项用于影院运营补贴。

9.对2020年成功申请国家级、省级、市级精品旅游演艺产品的演艺创作单位,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专项奖励。

10.各文旅企业、旅游景区应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加快智慧景区建设。对区内首个全面搭建应用智慧旅游平台,符合智慧旅游标准,达到市级达标等级的旅游景区给予20万元的奖励。

11.对积极利用大数据、5G、区块链等新技术搭建区域性市民游客服务中心,并获市级认可的,给予建设单位一次性50万元的扶持。

三、提供多渠道支持

12.区内旅游景区、文旅企业,凡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生态区防疫一线工作者均实行免票、打折优惠等措施达三个月以上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13.鼓励文旅企业积极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对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企业开展营销推广活动,取得一定效果,并经中央级媒体报道的,根据活动规模、效果及实际支出等情况,经生态区认定,对承办企业给予单场实际费用支出50%的一次性补贴,单场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14.持续加大对区内文旅企业、旅游景区的宣传推广力度,对积极参加省级、市级、区级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的旅游企业,给予每次5万元的补贴。

15.指导区内文旅企业开展疫情防疫知识培训,重点做好导游员、安保等一线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支持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灵活安排工作时间,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四、附则

1.本政策适用于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浐灞生态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申报企业无重大安全事故,未列入失信黑名单。政策中第1-7条措施不可重复享用,第8-15条措施可重复享用。

2.本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止,由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凝聚你我力量 共迎美好明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