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以为戴着口罩认不出来 瘾君子惯犯深夜偷电动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3-18 14:39:43
[摘要]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运用智慧安防系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惯犯。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运用智慧安防系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惯犯。

  2019年12月30日,西安市阎良区新华路街办某小区于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道口的电动车被盗。凌云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通过监控视频及提取的案发现场痕迹,初步锁定嫌疑人为多次盗窃的前科人员陈某(男,48岁,无业,陕西铜川人)。但此人作案后流窜去了外地,从此销声匿迹。

  案发后,民警将嫌疑人身份信息在智慧安防系统内进行预警布控。3月13日下午,嫌疑人刚出现在阎良区华美瑱苑小区时,智慧安防系统就锁定了该男子并将预警指令发送到民警手机警务通APP终端,在附近巡逻的民警郝双双、刘建华,辅警韩南京迅速赶往处置,现场将该男子抓获,并查获其随身携带的尖嘴钳、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自己曾是一名矿工,因吸毒被辞退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虽然先后4次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出来后又复吸。为了获得毒资,就到富平、临潼、阎良等地盗窃电动自行车。此次疫情期间,在家待的太久,毒瘾犯了又没有收入来源,日子太难熬,眼看着各地复工复产,人也流动起来,就想着自己也抓紧复工“赚点外快”,而且现在大家都戴着口罩,自己也能利用这个时机,在作案时更好的伪装自己。谁知道,刚到阎良就被抓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2019年12月30日凌晨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阎良警方已落实盗窃案件10余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陈某自2005年以来先后五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且在五年内又实施犯罪,根据《刑法》的规定属于累犯。目前,阎良警方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广大市民在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还要尽量做好防盗工作。同时也警告一些不法分子,不要以为戴了口罩就是“隐形人”,不要以为带了口罩就有了违法的“护身符”,自以为是的伪装不过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罢了,还是老话: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惯犯 电动车

上一篇: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依法拆除20余间违章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