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塑料厂有黑水排出?官方:维护水井,未对环境有影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3-18 18:02:39
[摘要]2018年12月底建成年产6000吨废旧塑料再生造粒生产线一条,进行设备调试后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取得商州区环境保护局“环保”批复。

  近日,有商洛市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乐元村有家塑料厂噪音扰民,而且有黑水排出,不知道环保是否达标?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立即向商洛市人民政府反映,近日得到回复称,经查,该塑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商州区夜村镇乐元村7组,2017年开始筹建,从事废旧塑料加工项目。2018年12月底建成年产6000吨废旧塑料再生造粒生产线一条,进行设备调试后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取得商州区环境保护局“环保”批复。

  2020年3月9日和11日,生态环境商州分局联合夜村镇政府先后两次对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厂排水问题属实,2020年3月6日早上7时40分至下午5时对厂内水井进行维护,计划近期投产后供厂区员工生活用水,淘井过程中使用水泵外接pvc管将井内水向外排放至古路峪河,在检查中未发现该厂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现场对厂区周边环境检查时发现,该厂厂区外东侧河道处有三个外排口(各排口现场无废水外排),为原锑矿选矿厂遗留的外排口,生态环境商州分局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厂区外东侧遗留的三处外排口进行封堵,并要求生产期间产生的废水必须全部收集入8个废水收集池内,进行循环使用不得外排。

  2019年12月20日,该厂已委托有资质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该井水质进行监测,监测报告结果显示该水井水质符合《地下水质标准》GB/T14848-2017三类标准。

  今后,商州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投入运营后,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塑料厂 黑水 环境

上一篇:当保安第7天与队长发生冲突 离职时被告知试用期没工资 下一篇:博源雅居小区绿化改成停车位?街办:重新布置停车位和绿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