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示的抗疫补助镇医院领导高于一线?安徽灵璧:原公示已作废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19 07:12:46
[摘要]安徽省灵璧县冯庙镇卫生院知情人士反映:在该院抗疫补助118人公示名单中,院委会多名成员补助天数为全勤(37天),领导补助远高于一线医护人员。

  安徽省灵璧县冯庙镇卫生院知情人士反映:在该院抗疫补助118人公示名单中,院委会多名成员补助天数为全勤(37天),领导补助远高于一线医护人员。

  >>知情人

  院委会领导都是全勤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冯庙镇卫生院知情人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2月29日,冯庙镇卫生院在院内东墙角一块木板上贴出了“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补助经费发放对象明细表”,公示了卫生院118名医务工作人员申请补助的天数、补助标准等信息。

  该知情人士介绍,看了公示表后,卫生院一线抗疫人员顿时炸了锅。“按照规定,补助人员范围仅限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未参加者不得申请。”但在冯庙镇卫生院公示的名单中,不仅有院长、副院长、会计师等院委会领导,还有信息管理员以及已被抽调到外单位的工作人员(褚某某)。不仅如此,一线医护人员的公示天数不知道是怎么统计的,很多都是十多天,而院委会成员、部分非一线医护人员都是全勤37天,“大家都觉得这不公平。”

  在该知情人士提供的公示表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冯庙镇卫生院的公示补助标准多为二档,每人每天200元。该院医护人员公示天数从几天到37天不等。该知情人士介绍,卫生院发热隔离点、检验科、放射科是该院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真正的一线人员,公示天数大多在15天左右,而院长、副院长、会计师等院委会成员,以及部分非一线医护人员,如信息管理员等都是全勤,公示天数为37天。

  另一名知情人士介绍,他的一位同事之前在卫生院输液室工作,2月9日起在发热隔离点工作,一直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但补助公示天数只有11天。

  >>医院

  一线医务人员有休班

  按实际工作天数申报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冯庙镇卫生院会计师朱某某。朱某某介绍,1月24日起,冯庙镇卫生院院委会领导班子就开始上班,期间一直没有休息,所以补助申报天数为全勤(37天),一线医护人员因为有休班,因此是按实际工作天数计算的。朱某某称,此次补助对象是一线医护人员及参与防疫的二线人员。朱某某称,由于省市相关细则尚未出台,冯庙镇卫生院的补助申报表上报灵璧县卫健委后,很快被叫停。“目前在等省里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则)。”

  “抗疫补助公示要经过省里(审核)才生效,卫生院原来的公示已经作废,补助也没有发放。”3月18日上午,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冯庙镇卫生院院长张某某介绍,抗疫期间,院委会成员工作非常辛苦,一天假也没休过。

  孙某某是卫生院信息管理员,在这次公示中,她的补助天数也是全勤。谈到自己的工作是否算一线医务人员时,孙某某说自己也不知道,但她自1月24日至2月29日一直在医院上班,中间没有休息过。期间,还给发热门诊及一级医护人员维修、维护过电脑。

  >>灵璧卫健委

  原公示已作废

  将按新标准执行

  灵璧县卫健委人事股负责人张女士介绍,该县相关补助工作已暂停,“申报过程中,下面领导发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标准不统一,执行不明确等,各医疗单位原来的公示、申报名单全部作废。”张女士称,目前,安徽省的新标准尚未出台,等新文件出台后,他们会以事实为依据,严格按新标准执行、评定。

  3月5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各项措施,临时工作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卫生防疫津贴等要及时发放,向与患者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测、转运、治疗等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救治重症患者的医务人员倾斜,不得按行政级别确定发放标准。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冯庙镇 医院领导 医护人员

上一篇:中甲梅州队外援多利感染新冠:来华9年 系中国足坛首例确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