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全力以“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交通运输这样保障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3-19 14:34:34
[摘要]为给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泾河新城城管交通局践行“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人便于行、安全通行”,为群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开辟“先行道”。

  为给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泾河新城城管交通局践行“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人便于行、安全通行”,为群众、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开辟“先行道”。

\

  公交线路、客运班车从停运到全面恢复,沉寂了许久的建筑工地如今也正在逐渐恢复往常火花四溅的模样,这些正是泾河新城城管交通局多措并举的成果。

  为了群众便捷出行

\

  为保障市民出行需求,严格做好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城管交通局成立五个客运场站疫情防控工作组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抽调城管交通、公安、卫生及客运场站等部门和企业人员共计80余人,坚守在泾阳县汽车站、乐华城场站、聂冯场站、崇文场站等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为群众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为了群众健康安全

\

  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加大客运场站疫情防控检测力度、严格程序、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在各客运场站,城管交通、公安、医护驻站人员加强对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严格落实扫码乘车。其次,增加消毒频次,对站内设备、停车区域进行消毒,重点对售票厅和等候室的高频接触部位包括门把手、电梯、座椅扶手等进行擦拭消毒。

  除此之外,在出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加强病例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乘车环境安全。目前,辖区客运交通环境安全、卫生、有序。

  为了行业安全复工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能够有序复工,泾河新城加大对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力度。通过对交通运输领域客运、货运、维修驾培等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未停工企业、已复工企业、计划复工企业及暂时无法复工企业情况,再有针对性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全力打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 JH-2公交场站等项目已正常复工,恢复运营常规公交班线12条,恢复运营出租车200辆,复工汽修企业31家,基本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切断一切有可能的传染源而奋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