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全国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企业复工率超60%

要闻 人民日报 2020-03-19 15:50:24
[摘要]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朱小良介绍,截至3月16日,全国生活服务企业复工率超过60%,但与制造业复工速度有一定差距。国内疫情明显缓解,但国外疫情日益严峻,消费者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客流少,企业营业收入较低,复工动力不够强。

  (原标题:商务部:全国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企业复工率超60%)

  19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朱小良介绍,截至3月16日,全国生活服务企业复工率超过60%,但与制造业复工速度有一定差距。一是生活服务一般需要直接接触消费者,有些地方餐饮堂食等服务出于疫情防控原因仍未完全放开。二是国内疫情明显缓解,但国外疫情日益严峻,消费者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客流少,企业营业收入较低,复工动力不够强。三是生活服务企业大多数是劳动密集型行业,部分员工仍未返城返岗。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商务部 餐饮 住宿

上一篇:男"高管"赊账购买奢侈品低价转卖 实施诈骗被逮捕 下一篇:发改委:猪肉价格回落 预计今年CPI呈前高后低态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