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见证西安|航拍小雁塔片区综合改造 拆迁已接近尾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19 17:32:0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2018年12月,经过多年的酝酿,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启动,综合改造将建设包含小雁塔古建筑群、唐文化风貌展示区、生态遗址公园和商业服务设施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格局。2020年3月19日,华商网记者前往该地区通过航拍发现,拆迁工作已经快接近尾声,夏家庄、西安花卉市场、苗圃家属院等地已经快清理完毕。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是西安市重大的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和城市改造工程,对完善遗址保护、改善区域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是西安皇城复兴及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组成,将本着“尊重历史、不留遗憾”的理念和“保护、再生、创新”的思路,以传承和保护城市历史文脉为切入点,全面整合历史、文化、旅游、文物资源。

  2019年10月25日,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做客西安电视台时透露,西安小雁塔太古里项目确认已落定,就在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未来,依托太古里、西安电子大楼等特色综合商业体的建成,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商业与文化底蕴将高度融合,集文化、旅游、商业、生态于一体,影响力涵盖西北,辐射全国,成为西安又一张备受瞩目的城市名片,为城市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动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 西安小雁塔景区 拆迁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