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时间确定后将相应确定中考时间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20-03-20 07:57:51
[摘要]昨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慧,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向军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打通“堵点”补上“断点”  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截至目前,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7.46亿元。”虞浩桂表示,积极支持引导医疗企业、科研机构加大生产和研发力度,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等贡献力量。

  “充分调动和发挥省工商联和省总商会作用,引导党外人士会员企业、民营企业着力破解用工不足、供应链不全、市场销路不畅等问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虞浩桂表示,将认真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省级民主党派对口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万企帮万村、联系商南县、包抓潼关县等工作,进一步加大产业、就业、项目等帮扶力度,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绷紧弦、加把劲,克服疫情影响,完成既定任务。

  虞浩桂表示,通过省欧美同学会、陕西海外联谊会等统战社团,引导海外侨胞和海外留学人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严格落实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省24.16万名高三学生30日开学

  “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赵昶葆表示,需要说明的是,全省高校有外省籍学生42.08万人,开学学生跨省流动较大,因此高校开学时间要综合全国各省疫情防控情况后另行确定。

  关于高考、中考时间,赵昶葆表示,教育部正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各省(区、市)包括考生代表和考生家长的意见,近期教育部会作出决定。高考时间确定后,我省将相应确定中考的时间,并及时提前向社会公告。“3月30日,全省将有24.16万高三学生开学。4月7日,35.46万初三学生和5.83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将步入校园。”

  下周全省降温  或对我省冬小麦造成影响

  “气象部门面向22批次、1460人的陕西驰援武汉医疗团队的需求,特别增设武汉未来一周天气预报。”罗慧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同时,气象部门将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预计3月26-28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可能会对我省经济林果及冬小麦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全省计划租用2架作业飞机、安排800余套地面作业装备开展人影作业。”罗慧表示,下半年,按照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共同推进陕西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协议,中央投资购置的高性能作业飞机将交付陕西使用,高性能(新舟60)作业飞机航程大、飞行高度高、单次作业影响区域是当前飞机的3-4倍,高性能飞机布局将更好满足我省飞机作业需求,促进我省从人影大省向人影强省转变。

  罗慧表示,气象部门重点加强陕北生态脆弱区、关中粮食主产区和陕南特色农业种植区等重点区域飞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力度。围绕秦岭和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需求,制定了生态修复型人工增雨(雪)作业计划。根据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求,加强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的人影科学外场试验。“预计全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影响面积不少于18万平方公里,防雹保护面积不少于4万平方公里。”

  定期举办省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恳谈会

  “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及时调整生产,开足马力生产抗疫急需物资。”李向军表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接到武汉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采购通知后,以最快时间为雷神山医院重症患者提供了急需的2000盒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制剂。省工商联会员单位省塑料工业协会协调5家会员企业仅用5天时间,就建成陕西首条医用护目镜生产线并实现批量化生产,满足疫情防控医护物资需求。

  工商联下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有什么打算?李向军表示,定期举办省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恳谈会。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登门向民营企业宣讲关于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提振发展信心;详细了解我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各有关方面落实税费减免、审批简化、融资纾困、生产要素配置等方面的问题。汇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指导企业发展。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商事调解的功能,提早预测可能出现的合同纠纷、税贷逾期等涉法涉诉问题,主动开展贴心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时间 疫情防控 中考

上一篇:陕西分类推进体育场馆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