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秒入夏” 市民呼吁尽快停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毛蜜娜 2020-03-21 07:08:02
[摘要]街上,穿厚衣服的少了,甚至已经有人穿着单衣短袖了。西安“一秒入夏”,不少市民呼吁尽快停暖。20日全省天气晴暖,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3℃~7℃,最低富县-3.4℃;关中大部0℃~11℃,西安城区8.9℃;陕南大部2℃~8℃。

  最近几天,西安最高温度都在20℃以上。

  迎春花还开着,却感觉一下子进入了夏天。

  街上,穿厚衣服的少了,甚至已经有人穿着单衣短袖了。

  西安“一秒入夏”,不少市民呼吁尽快停暖。

  >>市民反映

  家里太热没必要继续供暖

  “室外最高温25℃,室内高达28℃,热得有点不舒服了。”市民郑女士家住公园南路阳光丽城小区说,最近几天天气热,她在家穿着单衣单裤都觉得热。郑女士说,政府为了防止倒春寒而延长供暖是好意,但这种天气开着暖气实属浪费,呼吁尽快停暖。为了这场疫情政府已经花费了很多资金,尽快停暖能省一点是一点。

  “确实有点热,没必要继续供暖了。”市民刘先生说,很理解政府的好意,但应该根据气候变化随时调整。这两天太热了,他都把家里的暖气阀门给关了。

  >>西安市政府

  保障居家舒适度延长供暖

  据了解,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倒春寒等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保障市民居家生活舒适度,做好居家老年人、中小学生等防寒取暖,西安市政府决定,在不增加居民负担的基础上再延长10天左右供暖时间,具体停暖时间视气候变化而定。

  >>热力公司

  按照市上统一安排进行供热

  3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他们是按照市上的统一安排进行供热的。

  热力公司人员告诉记者,政府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延长供暖,他们会第一时间按照政府的统一指令进行调整。

  >>市城管局

  接到市民反映,已上报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燃气热力管理处获悉,他们也接到了不少市民反馈要求停暖,已汇报给西安市政府。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26.7℃

  西安冒汗了

  最新预报显示,受高空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21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有弱降水天气过程。

  20日全省天气晴暖,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3℃~7℃,最低富县-3.4℃;关中大部0℃~11℃,西安城区8.9℃;陕南大部2℃~8℃。截至17时,全省最高气温为安康白河29.9℃,西安最高气温26.7℃。

  预计今日陕北晴间多云,关中、陕南阴转多云,大部分地方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 11℃~20℃

  明天 多云 8℃~23℃

  后天 多云转晴 9℃~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 市民

上一篇:西安交警加大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