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已注射人体进行试验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22 07:20:05
[摘要]3月21日,记者从多个途径了解到,由陈薇院士领衔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于3月16日获批启动临床试验。3月21日,接种新冠疫苗已过去24小时,任超说,一切良好,没有任何不适。

\

  3月21日,记者从多个途径了解到,由陈薇院士领衔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于3月16日获批启动临床试验。

  中国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已注射进人体,志愿者分为低剂量组、中剂量组和高剂量3组,每组36人,共108人,注射后将集中隔离观察14天。参加临床时间为3月16日至12月31日。

  公开信息显示,I期试验需要的志愿者并不多,仅限武汉地区常住居民,武昌、洪山、东湖风景区户籍居民优先,年龄18-60周岁。经过筛选和体检后,符合要求的志愿者可以接种疫苗。

  记者了解到,近日已陆续有志愿者接种疫苗。编号“038”、武汉大学保卫部职工任超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中剂量组试验,并在3月20日接种了疫苗。

  3月21日,接种新冠疫苗已过去24小时,任超说,一切良好,没有任何不适。

  3月17日,任超收到一位朋友发的一条信息。打开一看,是新冠疫苗招募试验志愿者。任超通过网络报名,获得通过。18日,任超接受非常严格的身体体检,并领取了接种疫苗相关资料。20日14时许,他来到了新冠疫苗接种点,准备接种疫苗。

  看着和自己一起接种的志愿者,任超还是有点紧张。轮到他时,任超主动露出了左臂膀。任超是中剂量试验志愿者,这一针,从扎进去到注射完毕,时间花了一分多钟。望着疫苗液体一点点被注入自己臂膀,任超起初的紧张,慢慢消失了。随后,任超被安排到指定酒店接受观察。

  3月20日16时15分,任超通过短视频社交平台,把自己接受疫苗试验的全过程,用视频形式做了分享。16时18分,这则短视频转发至朋友圈。转发时,任超写到:“那就做一件可以让自己骄傲的事吧!”

  任超介绍,志愿者招募有严格的要求,有人筛选未通过后很沮丧。目前已有数十人接种,包括企业家、大学生等。接种疫苗后还需要需隔离14天,每天要汇报身体数据,隔离结束后还要接受半年随访。

  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正按照5种技术路线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的紧急研制,总体进展顺利。第一批确定的9项任务,都已完成动物的有效性、安全性研究等临床前研究的大部分工作,大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逐步启动临床试验。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

  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上的公开信息,该试验的主办单位为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试验目的是测试和评价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任超 病毒疫苗

上一篇: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举办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阶段 下一篇:武汉市通报:网传一位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不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