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调查报告 农户最期盼加大农业补贴力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20-03-23 08:09:38
[摘要]调查显示,87.5%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对本地春耕备耕工作没有影响或影响不大,目前已恢复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有何影响?春耕备耕恢复情况怎么样?3月22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农业生产已总体恢复,但农业生产资料购买难、劳动力不足等仍是影响农业生产的主要因素。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在长安、临潼、鄠邑、高陵、阎良、周至、蓝田等 七个粮食种植大区(县)及主要果蔬种植区(县)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调查,本次调查对象包含小农户、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涉农企业等多种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调查显示,87.5%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对本地春耕备耕工作没有影响或影响不大,目前已恢复生产。

  调查显示,保障农产品运输畅通、加大农业补贴政策力度成为目前农户最期盼得到的支持和帮助,均占58.3%;随着天气转暖,农业生产对各类农业生产资料的需求逐渐增加,为保证不误农时备春耕,52.1%的农户希望加强农资产品供应;传统农产品以单一的线下销售渠道为主,此次疫情期间出现的多种农产品滞销现象,使47.9%的农户期盼相关部门提供更多产销对接服务。

  统计部门建议各级农业部门要全力帮助当地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加快农产品产销对接,冲破“买难卖难”怪圈。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保障货畅其流,实现供需对接,并严厉打击哄抬菜价、肉价等行为,保障市场供给。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农业补贴 农业合作社 春耕

上一篇:西安市拟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