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不漏“一机一人”!3月1日以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排查超80万人次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3-23 09:36:57
[摘要]自3月1日以来截至3月23 日 0 时,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累计排查进出港航班8348 架次(日均 379架次),测温旅客 80.44 万人次(日均3.66 万人次),其中排查国际进港航班 14架次 2481人。

  华商网讯 3月23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21场举行,通报西安市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情况和相关举措。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在发布会上介绍,自3月1日以来截至3月23 日 0 时,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累计排查进出港航班8348 架次(日均 379架次),测温旅客 80.44 万人次(日均3.66 万人次),其中排查国际进港航班 14架次 2481人。累计排查送医发热旅客 180 人,已出院 124 人,仍住院观察 58人;累计留观发热旅客的密切接触者 1138人、一般接触者352人。共排查疫情高发国家地区元素旅客7479 人:其中经机场分流中心进入西安 4786人,进入省内其他地市 1350人,过境离省1343 人。

  近期,咸阳国际机场在以下几个方面强化了防控措施:

  一是关卡前移,加强信息源头控制。针对国际航班人员结构复杂,人员流向分散、信息追踪难等特点,组建数据中心和信息追踪组,采用全流程信息采集方式,分别从订票、入境、落地、分流、追踪等5种渠道,尽可能多的掌握旅客基本信息、旅居史、健康状态、分流去向等情况,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分析。

  二是快速反应,动态调整防控范围。根据国外疫情发展的态势,按照海关总署提示的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城市名单,仅本月就先后5次调整入境航班和旅客疫情防控范围,确保“接得准、接的稳”,做到不漏“一机一人”。

  三是联防联控,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在省、市指挥部的统筹指导下,多部门联动制定并实施了国际旅客进境分流转运、快速通关等全流程规范标准。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互相补位,一棒接着一棒干;省内各地市,市内各区县、开发区,派驻转运工作组,形成了“一盘棋”的防控格局。

  四是创新形式,做好防疫宣传服务。机场指挥部抽调30名韩语、日语、英语翻译,配备13台翻译设备充实到重点岗位。在机场、酒店、大巴车等旅客转运关键节点,印制、发放四种外语旅客温馨提示卡,并通过广播、视频等形式,及时宣传各项政策。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 排查 西安

上一篇:首诊负责制!西安对14天内有境外旅行史、居住史的发热患者留观筛查和治疗 下一篇:西安首批开学学校共529所 15.6万学生和5.08万老师将重返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