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英雄凯旋 光耀秦楚 ——写在国际医学抗疫英雄回家之际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23 16:34:57
[摘要]2020年初,中国,长江岸边,武汉告急!一场席卷大江南北的疫情骤然来袭……国难当头,救援刻不容缓!

  2020年初,中国,长江岸边,武汉告急!一场席卷大江南北的疫情骤然来袭……国难当头,救援刻不容缓!

  大爱情怀 出征驰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为主业的西北首家上市公司——西安国际医学集团于危急时刻,使命担当,主动请缨省、市卫健委,申请参加支援武汉的抗疫工作,得到西安市、高新区的鼓励和支持。

  出征,义无反顾!

  自2月2日始,国际医学旗下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国际医学商洛医院,先后分6批共选派330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还成为全国首家独立派出整建制医疗队接管疫区一家医院整体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机构。在武汉市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等7所抗疫一线医院,国际医学人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image.png

  “你们冒着危险驰援武汉,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是和平年代的勇士,非常敬佩你们!医者的仁心大爱,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令我们感动。相信你们一定能用精湛的医术,带去西安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支持与关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 在2月3日出征仪式上,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说。

image.png

  一次次紧急出发,一幕幕感人场景,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一个企业的仁心大爱!

image.png

  专业实力 硬核支援

  “我们有爱心,我们有速度,我们有力量,因为我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有党的领导!还有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转业军人不忘使命的精神、医者的无私奉献和仁心大爱”,谈到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国际医学董事长史今充满感动地说。

  国际医学累次支援湖北,派出的是实力强劲的专家队伍,队员都是相关专业学科的优秀专家、医护骨干,具有丰富的防控治疗传染性疾病经验,专科医院院长、科室主任高达70%,其中一些还执行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埃博拉等重大任务。其中包括第二批独立医疗队领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峰,专家组著名呼吸病专家、胸科医院院长(西京医院呼吸科原主任)吴昌归、著名感染疾病专家贾战生、著名心脏疾病专家、心脏病医院院长(西京医院心脏内科原主任)王海昌、肿瘤医院副院长薛妍、著名感控专家刘冰等一批专家。

  “我是呼吸内科医生,曾经的军人,共产党员,我没有理由不去武汉。”胸科医院院长吴昌归教授,战SARS、斗甲流……39年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挽救无数患者生命,这一次,他主动请缨。

  “战疫就是战斗,作为一个老兵,我必须上!”著名心脏病学专家、心脏病医院院长王海昌教授,坚持不让。

  铮铮誓言,掷地有声!

image.png

  正是有了这样专业力量的保障,国际医学集团高度自信,更坚定了战疫信心。

  党旗飘扬 信念如磐

  总有一种信念 让我们勇往直前;总有一种力量 让我们泪流满面。

  使命召唤,党员、医护专家主动请缨,请战书、志愿书纷纷呈送,最短时间集结超强实力专业医疗团队。“这一仗,我们一定要打赢!”出发前,队长杨峰、临时支部书记李斌同声说。

  一句句庄重承诺,一次次冲锋向前,一声声贴心的问候,给予疫区最硬核支援,给予患者最安心的照护!

image.png

  在出征仪式上,陕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勤社鼓励队员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率先担当使命,主动组织医疗队,感谢你们。医疗队以党团员为骨干,一定要把我们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岗位上。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盼着大家凯旋归来。”

image.png

  50天时间里,330名医护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地千千万万的白衣战士一起奋战在湖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智慧,奉献上最大的爱心。

  创新诊疗 成果斐然

  危急时刻,国际医学凛然出征,自带自制中药、防疫医疗设备、物资奔赴荆楚大地,凭借专业的力量接管武汉市第八医院,成为全国首家社会办医独立整建制接管疫区一家医院的医疗队,同时在其他医院全面展开救治工作,旗下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院长尹强、西安国际康复医学中心院长贺西京、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3位院长亲临一线指挥部署,擎起一域安全!

  初到武汉,任务紧迫而艰巨!夜已很深了,队长杨峰、感控组刘冰、医疗组陈强还在拟定应急预案、专家组工作制度、工作人员告知书、会诊方案、交接班制度……

image.png

  遵循中医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对症求本的原则,结合西医优势,“国之名医”贺西京教授领衔的团队制定了增强新冠肺炎患者机体免疫力的同时,清除免疫过激反应产生堆积自由基。相继推出了9种组方,有效改善了患者发热、干咳、气短、腹泻和血氧饱和度低等症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国际医学的专业、实力、效率,在实践中得到印证。

  截止3月21日,国际医学医疗队所在的武汉第八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累计收治患者471人,治愈患者315人,出院患者423人;负责的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现有患者339人,累计762人,无重患,无死亡。

image.png
image.png

  “是你们一次又一次地坚持和努力,让我有了重新开始的希望;是你们的善解人意,给我战胜病魔的勇气。我快恢复健康了,谢谢你们的大爱无疆。”

  “这些天是我最开心的时光,你们比家人还亲!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是快乐天使!”

  “我要和你留个照片,以后一定要去西安看你。当面感谢你们医疗队!”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出院患者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声道出感激之情。

  这治愈的背后,是让人泪目的付出!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惟有全力以赴,孜孜奉献!

image.png

  守护家园 英雄凯旋

  疫情爆发后,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领导小组统筹布局,全面升级旗下医院感控措施,定时消毒、医护人员全面防护、出入车辆消毒池自动消洗、红外成像体温快速筛查,预检分诊、急诊科排查……,确保正常门诊有序进行,满足百姓日常就诊需求!同时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从线上线下全方位为患者筑起一道道安全长城。

image.png

  守好小家更要守护大家!国际医学以专业的力量积极投入西安市、高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高新区隔离观察点相关工作;派员参加西安新冠肺炎转运先锋队,在医院和留观点之间“摆渡”患者;选派医务工作者对高新区百余家企业进行复工指导;委派医护人员支援西安“小汤山”医院……国际医学人忙碌的身影闪现在秦楚抗疫一线,点亮希望,熠熠生辉!

  战斗仍在继续,但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专业的力量,温馨的呵护,国际医学人用心用爱书写着战“疫”的壮丽诗篇……

  英雄凯旋,光耀秦楚。国际医学330名勇士,陕西人民感谢你们,湖北人民感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谢谢你们的英勇出征!回家,回家!明天,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幸福的生活中,共同为祖国祈福,为人民祝福,一起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秦岭局联合西安高新区开展“秦岭清肺”捡拾垃圾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