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西安去年人均存款约9万多元 你达标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3-24 14:27:18
[摘要]截至2019年末,西安住户存款余额9653.29亿元,相当于人均存款约94607.63万元。

  你目前的存款有多少?近日公布的《西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简称《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西安住户存款余额9653.29亿元,增长14%。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020.35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19.98万人。

  住户存款,指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信用方式吸收的居民储蓄存款及通过其他方式吸收的由住户部门(由住户和为其服务的非营利机构组成的部门)支配的存款,被视为衡量民富的指标之一。按照西安去年末的住户存款余额和常住人口计算,相当于人均存款约94607.63万元。

  一般而言,人均存款差异,与经济发达程度和城镇化率有关。从统计数据来看,在2016年时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人均存款就已经超过了10万元。当然,一个城市居民投资氛围也可能影响住户存款规模。比如,厦门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城镇化水平较高,人均收入也比较高,但是从2018年的统计来看,人均存款却并不算高,当年为63508元。

  西北大学金融系主任王满仓表示,住户存款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作为民富和经济活跃度的参考。一个城市的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或者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资金总量,则是一个地区经济运行的结果,也是经济运行的动力之源。

  《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9年,西安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3340.8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8%。人民币存款余额23066.85亿元,增至10.1%。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人均存款 经济

上一篇:别上当!西安市住建局提醒:这个仿冒网站是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