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防控一线见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

高新区 华商网 2020-03-24 14:31:09
[摘要]“让疫情可控、让市场稳定、让群众安心、请组织放心”,这是焦海刚同志面对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疫情防控以来,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保持“战时状态”,用忠诚和汗水谱写共产党人心系群众、矢志抗疫的精彩诗篇。

“让疫情可控、让市场稳定、让群众安心、请组织放心”,这是焦海刚同志面对党旗做出的庄严承诺。疫情防控以来,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保持“战时状态”,用忠诚和汗水谱写共产党人心系群众、矢志抗疫的精彩诗篇。

党旗引领,战“疫”一线显担当。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支部委员,按照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他积极参与制定了基层工商所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出建立“支部带头、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组推进”的工作思路,使支部工作精细展开、有的放矢,且主动请缨担任“党员先锋队”队长。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早出晚归,连续奋战,进市场、下商超、到药店,始终在战疫一线“逆行”,耐心细致上门逐家逐户摸清防控和经营情况,先后整理疫情监管台帐4本,包括52家药店、23家超市、便利店、87家酒店、122家饭店等重点监管对象,并建立4个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各管辖企业和经营户的动态沟通和信息联络,让市场监管更加精准、高效,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方向准。

责任在肩,冲锋一线作表率。面对艰巨的任务,从大年三十开始,他没有休息一天,舍“小家”为“大家”,就连家人生病也没有时间照顾。在抗疫中,他带领党员先锋队每天出入辖区商场、药店、便利店,在督导检查疫情各类防控措施落地落细的同时,细致查看节日商品供应、商品进货渠道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及防控肺炎相关口罩、药品、酒精、消毒液等相关用品价格情况,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坚决打击趁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并通过建立的微信群,把检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对外发布,督促在营的商户守法经营。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他所在的“党员先锋队”累计检查各类商场超市、医药连锁超市和门店、餐饮店、影院、粮油蔬菜店800余户次,督促设立监测点18个,开展经营场所清洗消毒和疫情监测140余次,发放《告知书》和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导暂停营业40户,确保疫情防控敏感时期市场稳定有序,真正用硬核的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恪尽职守,稳控一线解民忧。“疫情面前、民心思稳”,围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要求,他带领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子在一线,引导督促经营者夯实主体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投诉、让群众满意,这是抗击疫情、维护稳定的重要手段”,在获知辖区个别商户出现有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借机涨价的舆情后,他第一时间带领人员摸情况、查实情,向商户讲政策、讲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让几家商户心悦诚服的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主动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防疫用品、以进货价格销售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承诺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无独有偶,大年初二,在接到12345转办的辖区内个别酒店、饭店未能履行消费预订退费的投诉后,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针对疫情个人事先收集掌握的消费者纠纷调处政策和有关精神,主动上门与店方对接协调,面对经营者一方“本来春节是经营旺季,现在疫情之下顾客单方要求退单、退费,我们要承受巨大的损失”,甚至有部分顾客提出加倍赔偿,店方不情愿进行退单退费的诉求后,他认真研判消费纠纷情况,向诉求双方认真解释相关政策规定,宣讲疫情防控各方的社会责任,在他的多方协调努力下,大家的矛盾争执消除了。他敏锐地察觉到疫情间这样的投诉肯定会与日俱增,必须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就这样,这名军人出身的西北汉子硬是走遍了辖区87家酒店、饭店,正是凭借个人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精细扎实的工作准备,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消费者投诉他坚持做到急事急办、当天接件、当天办结,为消费者办结退订酒店38间费用9.4万余元,退订48桌餐费4万元,为特殊时期广大消费者送去了关心和温暖,也成为经营户心中的“主心骨”。

“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焦海刚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神圣使命,展现了市场监管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光伏市场持续稳定 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海外订单已签至3季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