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16年如一日用心服务,爱岗位勤钻研当好“邻居”

高新区 华商网 2020-03-24 14:33:49
[摘要]闫强,男,1983年10月出生,现任西安紫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域工程主管。自2004年3月入职公司以来,闫强从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到区域工程主管,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物业工作。现在业主家里有个什么事儿,就会给他打电话,他已经成为业主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家人。

闫强,男,1983年10月出生,现任西安紫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域工程主管。自2004年3月入职公司以来,闫强从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到区域工程主管,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物业工作。现在业主家里有个什么事儿,就会给他打电话,他已经成为业主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家人。

闫强从小就喜欢研究跟电有关的东西,来紫薇花园一年后,他发现楼道灯光的声光控开关更换的比较频繁。闫强心想,这种声光控开关可以维修,如果维修好了,可以节约不少耗材成本。心动就要行动,结合以往的经验,又查阅了许多相关资料,闫强还真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声光控开关里的易损件不工作导致的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维修,他将声光控开关原本需要几十元的维修成本降到了几元钱,仅仅一个小区就能节约3000多元的维修费用。他的维修方案后来在全公司推广实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闫强也因此被评为当年的优秀员工。这份荣誉,对闫强的影响很大,让他找到了职业认同感和人生价值,从那以后,他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业余时间来自学电路,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知识储备。

2018年,在闫强负责区域的紫薇大厦,有一家商户安装了防盗报警器,但由于报警器的声音过大,始终没能抓到小偷。闫强知道后,主动帮助商户对报警器进行了改装,将原先的触发装置改为静音,并和手机关联,让商户在店铺遭遇盗窃时,可以通过手机提示获知消息。经过闫强的改造升级后,防盗报警器成功的抓获了小偷。

为什么能在物业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6年,还越干越喜欢?闫强说,在公司有认同感,在服务业主的时候有成就感。这些情感让他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成为他获得更多荣誉的起点。在扎根岗位默默工作的这16年间,闫强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自强不息,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业主,让自己成为专业领域的翘楚。

“有一次,一户业主全家出去旅游,出门的时候,忘了灶台上还煮着鸡蛋,等到了旅游地才想起来,赶紧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接到电话后马上赶过去。透过窗户一看,锅已经煮干了。我们马上分工,一队和业主沟通,请专业的开锁师傅打开房门,另一队一户一户给周边业主上门解释情况后,断开燃气阀门。房门打开后,我们彻底检查,排除了不安全隐患。但是由于没有钥匙锁门,我们就一直在家等业主回来。等到业主回来我们把锁修好,离开时已经是半夜了。”工作16年间,让闫强牵挂在心里的除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就是每一位业主需要解决的困难。像这样的故事,在日常工作中还有很多。

令闫强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过年期间供暖管道爆了,他们连夜抢修,第二天早上业主给送来了热腾腾的早餐。“那一刻,心里一下子就暖和了,感觉我们做的一切都被理解了,付出再多都值得。”在闫强看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耐心、细心,时间久了,业主就会认可自己的服务,内心便能开出信任之花。“熟络了后,业主有时家里有什么事都会托付给我,像亲人一样。”

 “不管是业主家的电路维修,还是小区的公共设备电路抢修,只要有闫强在,很快就能发现问题,并灵活解决问题。闫强是我们物业的小能手,他一出手,灯火通明。”同事赞不绝口地夸着闫强。张业主每次见闫强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他打心底里认可闫强。“闫强话不多,但工作顶呱呱,用我的话来描述他,就是专业的人干着专业的事。闫强技术过硬,又在很多专业技能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作为业主,我们为有这样的物业服务人员而感到自豪。”

来自家人、同事和业主的认同,是支撑闫强不断钻研学习的强大动力。平时空余时间,他都用来学习理论知识、揣摩电器原理图并进行实际推演。2017年,闫强获得陕西省首届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工)优秀奖。积极上进的他不满足于这样的成绩,为了在技能上有更大的突破,他吸取经验教训,在干好工作之余,苦练技能,2018年先后获得西安市、陕西省第二届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工)一等奖,2018年8月又荣获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30强”称号。2019年10月,闫强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这份荣誉正是对他多年努力的巨大回报。爱岗、敬业、奉献,他在岗位上多年如一日地尽职负责、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他的岗位很普通,他的工作很平凡,但他用一颗热忱服务之心,让我们感受到了身边最熟悉的温暖。劳动创造幸福,奋斗谱写辉煌,普通的物业从业者闫强,在平凡中书写着自己的敬业奉献之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光伏市场持续稳定 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海外订单已签至3季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