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就业服务“接地气” 缓解企业“用工荒”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3-24 17:20:35
[摘要]3月2日,在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泾干街道西关村村民郑凯正在生产线上进行鸡肉包装。

3月2日,在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泾干街道西关村村民郑凯正在生产线上进行鸡肉包装。

“在村小组的微信群里看到这里招人后,我就向村上申请,第二天就来办手续上岗了。”郑凯说。工作不到10天,他动作已经很熟练了。

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白羽肉鸡食品加工企业,拥有1条日加工6万羽白羽肉鸡分割生产线,年可加工白羽肉鸡1700万羽,年产值达3亿元。

该企业供应的鸡肉产品约占西安市场总需求量的70%。

“2月9日复工后,企业既要满足西安市场的鸡肉供应,又增加了一部分代加工业务,人员短缺的问题一下子就摆在了眼前。至少需要再增加150人,我们才能恢复正常生产节奏。”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姚建楠说。

受疫情影响,复工中遇到“用工荒”的企业不仅是这一家。

2月17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复工企业摸排,发现用工缺口400个。“目前泾河新城缺少的大都为普通工人,我们就考虑能否把企业用工需求和本地群众就业结合起来,让群众就近就业。”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副局长王莉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泾河新城成立了新城、街镇、村组、企业四级联动机制的用工服务队。“我们通过用工服务队,一方面,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引导群众积极就业。”王莉说,4支用工服务队分别对接4个街镇,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条企业用工信息都能第一时间传递到各村组的微信群中,方便群众选择就业。

泾河新城通过在各村组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群众传递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截至3月3日,泾河新城用工服务队已向泾河新城各村组群众推荐企业48家,发布岗位7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60余人。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还举办“春风行动”线上公益招聘会。仅2月23日,泾河新城辖区43家企业发布的920个岗位,就收获了2万余次浏览量,各用工单位接收500余次简历投递,近200名求职者在求职大厅留下简历。

目前,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陕西圣奥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已陆续到岗近200名员工。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两名逆行勇士奔赴武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