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专家:对新冠病毒整体特点认知仍需积累经验

关注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刘卿 2020-03-24 19:55:39
[摘要](刘卿)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诊治有关情况。目前,对新的病毒性疾病有认知盲区,需逐渐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大量数据观察及研究工作,认识新冠病毒的整体特点,包括病毒血症情况,病毒动态变化等。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刘卿)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诊治有关情况。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贵强表示,目前,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仍需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大量数据观察及研究工作,逐渐深入认识其整体特点。

  “病毒性疾病具有共性,新冠病毒感染也是一种病毒性感染。”王贵强介绍,目前,病毒疾病没有特效药,大部分病毒疾病需要对症治疗,只有少数抗病毒药用于病毒性疾病。例如,乙肝病毒需要通过抗病毒、抑制病毒复制使病情稳定,艾滋病需要通过长期抗病毒治疗控制疾病进展。

  王贵强说,新冠病毒与流感相比传染性更强,其致病性介于流感和SARS之间。目前,对新的病毒性疾病有认知盲区,需逐渐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大量数据观察及研究工作,认识新冠病毒的整体特点,包括病毒血症情况,病毒动态变化等。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病毒血 病毒感染 病毒性疾病 临床观察

上一篇:春暖花开疫情尚在 这些战"疫"角落不可松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