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在餐巾纸上写感谢信 武汉82岁患者向陕西医生表谢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3-25 07:38:20
[摘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12楼发热病区49床,从2月8日确诊到出院,邵大爷住了一个多月。孙亮是延安人,值班时只要稍有空闲,就去给邵大爷讲延安的红色抗战故事。

  3月24日,陕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回西安。从武汉出发前,医疗队队员、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主治医师孙亮,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悉心折叠好,带在了身上。

  感谢信写在一张餐巾纸上。写信的人是湖北武汉82岁的新冠肺炎患者邵大爷。出院在即,他把这封信转交给孙亮,并向陕西医生表达感谢,“陕西人厚道,陕西医生给力。”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12楼发热病区49床,从2月8日确诊到出院,邵大爷住了一个多月。入院时,他病情危重,加上患有脑梗、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病,复杂的临床症状、反复变化的病情都时刻牵动着医护人员的心。

  在陕西、吉林两支医疗队的精准施治和精心护理下,入院一周后,邵大爷病情终于出现了好转:退烧了、不咳了、胸闷缓解了,再到后来CT显示病灶吸收、3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3月12日,在拿到最后一次CT报告及核酸检测结果后,孙亮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转达给了邵大爷。“大爷,恭喜您终于战胜了病毒!但是您现在还不能出院。”

  邵大爷对暂时不能出院表示理解,同时也表现出了焦虑情绪。医病先医心,怎样才能让老人开心起来,积极配合治疗,成了此时医疗救治之外亟需解决的问题。细心的孙亮发现,邵大爷喜欢在手机上听抗战故事。

  孙亮是延安人,值班时只要稍有空闲,就去给邵大爷讲延安的红色抗战故事。邵大爷的心结解开了,病情随着心情日益变好,他在餐巾纸上写下感谢信,同时夸赞孙亮:“孙大夫啊,你就是我的知心人!”

  3月18日,邵大爷达到出院标准,同时也标志着发热病区C组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病情 抗战故事 新冠

上一篇:西安市民原三秦通ETC卡注销4个月 700元余额为啥未到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