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州出发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春茵 2020-03-25 17:27:17
[摘要]由14名专家组成的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25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从福建福州市长乐机场出发。

  中新社福州3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由14名专家组成的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25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航班从福建福州市长乐机场出发。飞行10个小时后,专家组将抵达意大利米兰,在中国外交部驻意大利使领馆统筹安排下,主要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协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知,参与本次医疗援助的专家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福州肺科医院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专业领域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院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控制、中医、护理等。

  专家组还随行携带一批医疗救治物资,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及中成药等。

  担任专家组组长的福建省立医院主任医师郭延松对记者表示,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与当地医院和专家开展经验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意方实际情况,提供防控和诊疗建议;对在意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中医中药,并视当地法律法规和具体情况,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我将发挥所长,带着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成功经验,为意大利当地市民和海外乡亲提供服务。”福建省立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郑星宇说。

  今年3月以来,中国已先后派出两批医疗专家组共计22人,携20余吨医疗物资从四川、浙江分赴意大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旅居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的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刘炳资将代表当地华社接机。刘炳资电话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旅居意大利华侨华人众多,集中于个体纺织企业、箱包制造业等行业,因在疫情中防护措施得当,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极少。

  “中国医疗专家到来,不但增进意中友谊,更提振我们的战‘疫’士气。”刘炳资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意大利 医疗专家

上一篇:4月8日武汉出发的火车票 已经悄然放票开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