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强化道路交通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3-25 11:21:00
[摘要]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拂面。行走在西安航空基地的道路上,两侧花香草绿鸟鸣,车辆行人与斑驳的树影交织,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样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背后,离不开航空城管人的努力。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拂面。行走在西安航空基地的道路上,两侧花香草绿鸟鸣,车辆行人与斑驳的树影交织,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样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背后,离不开航空城管人的努力。

近期,随着辖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道路上人流量和车流量逐渐加大。为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容环境,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道理交通管理,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和人行道车辆违停整治等专项活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城管执法队员采取“驻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公园广场、主要街道等区域和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流动摊贩,以宣传教育为主的方式礼貌劝离、依法取缔。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制定出店经营规范标准,采取“定点、定时、定安全距离”的措施,对出店经营进行有效管控,规范管理,确保居民群众生活安全便利。

为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西安航空基地加强对人行道上机动车违规停放的巡查及集中整治力度,重点规范停放人行道、占压盲道等违法违规停车行为。在专项整治活动中中,城管执法队员坚持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分项、合法合理进行处置,加强对车主的宣传教育,增强车主文明停车意识。

这样人性化的执法方式,得到各摊主和车主的积极配合,在辖区营造出了合法经营、文明出行、安全停车的良好氛围。通过拉网式的排查和集中整治,西安航空基地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做到还路于民,让市民享有文明规范、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产业扶贫结硕果,秦岭山里采菇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