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研究:新冠病毒1月1日就开始在意伦巴第大区流行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26 08:14:52
[摘要]据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

  (原标题:研究显示1月1日起新冠肺炎病毒就开始在意大利伦巴第传播)

  据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对此,英国《自然》杂志25日在其网站上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发展了数个星期。

\

  研究报告称在1号病人确诊前,病毒已经在伦巴第大区南部很多市镇传播。通过研究伦巴第大区的5830个确诊病例,研究人员向前追溯,构建出传染链条。从而得出结论,从1月1日-29日,在伦巴第大区有零星散发的病例,而从1月30日-2月19日,新发病例越来越多,仅2月18日一天就有60例之多。两天之后的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确诊。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疫情发展初期平均1个人会传染3.1人,在2月20日之后,病毒的传播力开始下降。但疫情扩散的速度是指数级的,平均每三天感染人数就翻一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伦巴第大区 新冠 研究人员

上一篇:世卫组织:世界面临疫情防控的第二个窗口期 下一篇:寻找最早感染者:华南海鲜市场是否为"毒源地"存争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