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赴武汉一线军队方阵三百多人 已全部建档立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6 11:08: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326111511_76d72092e873687dcc769c9c4067ebb9672c6f2e.jpg

  据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三次向地市发出通知,强调各级双拥部门要充分认清军民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严格按照全国双拥办“五个一”要求,落实建档立卡、走访慰问、送慰问信、送拥军包、解决一批现实问题等措施。

  为促使各级双拥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做好一线军队、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关爱工作,陕西省双拥办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慰问活动、动组织困难帮扶、解决子女入学、协调家属就业等“九项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驻陕部队及退役军人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紧急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救治、防控一线和物资保障运输发挥重要作用。省人民医院、省中医医院、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西安交通大学二附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大兴医院等医疗机构中的部分退役军人,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腔外科护士长朱以芳是一名现役军人。春节期间,她本来已经去往安徽,但支援武汉的命令突然下达,刚到安徽一个多小时,她便又紧急赶回西安,加入到驰援疫区的队伍中。并在一线荣立三等功。

  此外,全省约12万名退役军人,46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社区农村抗疫一线。他们中有耄耋老人,有稚嫩青年,有“父子兵”,有“兄弟岗”,他们设卡布控,站岗执勤,向人民递交了一份“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军令状。

  按照全国通知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时制定本级走访慰问计划方案,逐一联系涵盖赴湖北各个医院具有代表性的10名军队和退役军人医护人员家庭,协调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组成5个组,于3月12到13日,深入基层走访慰问,了解医护人员在湖北抗击疫情工作情况,询问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检查基层“五个一”落实情况,并赠送慰问金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