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榆林到西安6月底将具备开通动车组条件 时速160公里

西安新闻 榆林日报 2020-03-26 13:43:42
[摘要]3月25日上午,榆林市政府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通力协作、相向而行,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密切配合协作,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和铁路建设融合发展。

  3月25日上午,榆林市政府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通力协作、相向而行,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密切配合协作,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和铁路建设融合发展。

  协议指出,榆林市将支持并配合办理站房改造及设备整治地方手续,支持西安局集团公司增购动车组,一次性补助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至榆林间设施设备改造费用,并按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给予西安局集团公司动车组两年运营财政补贴。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全力加快对包西铁路延安至榆林间的线路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适应性整治改造,力争6月底前达到动车组开行条件;对榆林站站房进行提升改造,改善旅客候车条件;争取国铁集团支持,购置2组被称为“绿巨人”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在西北地区首开西安至榆林有线动车组。

  针对备受关注的高铁项目建设工作。双方将按照协议要求,全面加快推进延安至榆林至鄂尔多斯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共同深化研究建设方案、站区土地开发及空间利用、铁路相关设施规划布局等,协调各方稳定功能定位、技术标准、线路走向以及站位方案等,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开工。

  同时,双方在协议中还就深化铁路规划合作、营造铁路发展良好环境、加强铁路物流合作及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做出全面细化,将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推进加快铁路建设的决策部署,合力推进榆林铁路规划建设,力求取得重要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支撑。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重磅 榆林 有望

上一篇:陕西本地病例清零 今日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 下一篇:紧急寻人!莲湖区西仓东巷粮食局家属院一患病有自杀倾向老人走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