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赴湖北过年近70天终返家 先吃念叨多日的“三秦套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3-26 14:52:51
[摘要]“终于吃上三秦套餐了!”在离家将近70天后,雁塔区居民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从湖北返回西安,即使家里鱼死了,花枯了,“这不重要,心终于定了。”

  “终于吃上三秦套餐了!”在离家将近70天后,雁塔区居民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从湖北返回西安,即使家里鱼死了,花枯了,“这不重要,心终于定了。”

  取道重庆也要回西安

  1月17日,李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回到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利川市的公婆家过年,几天后老公也回去了。但随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离鄂通过逐渐关闭。

  3月16日,李女士一家曾想返回西安,当时西安对湖北来人仍执行“集中隔离”政策,他们只能继续等待。23日,西安发布对湖北来人分类管理政策。“不能再等了,回家!”李女士说。

  但恩施无直飞航班,李女士只能买重庆万州飞西安的机票。老公临时到深圳出差,她带着俩孩子,25日早上9点踏上回家路。出发前,她从湖北居住社区开出健康证明、复工证明,准备好各种证件,并注册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可是显示有湖北旅居史,我好担心啊。”

  “遇到检查我就紧张,生怕哪里被卡住”

  从利川到万州高速路90多公里,平常只需开车一个多小时,但25日三人到达万州机场时已是中午12时。出湖北很顺利,只需要测温即可。但进入重庆时会详细检查“鄂”牌,测体温、人工填写各类手续,“送我们的朋友在高速口被暂扣行驶证,要求必须半小时内返回。”

  到达万州机场后,仍需测温、核对飞机票,查看健康证明。登记后,每个人也要接受测温,并填写信息登记表。下午5点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机后,检察人员先登机,对包括他们三口在内的湖北来人测温、登记相关信息。取行李时根据机场广播,李女士又找到工作人员询问是否需要登记信息。“总之,这一路我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填报信息,但是一见到检查就会紧张,尤其如果有人说‘稍等一下’的时候,更紧张,生怕哪个环节被卡住。”

  当晚快8点,一家三口终于回到小区,李女士的健康码也显示为“未见异常”,和小区沟通、检查后,三人回家了。

  顾不上那么多 先吃“三秦套餐”

  家里落满了灰,鱼死了,花枯了,“有些地方都长蜘蛛网了。”李女士说,先不管那么多,赶紧叫外卖点凉皮、夹馍,两个孩子已经念叨多日要吃肉夹馍,先过嘴瘾再说,“这一路孩子也辛苦,全程带着口罩,喝水都不摘,也几乎没吃饭。”

  26日一早,李女士就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在确定健康码“未见异常”后,李女士被告知可以自由出入,但尽量减少外出,“我们三口尽量不出门,不给大家添麻烦。”

  采访时,李女士刚收了超市的外卖,这几日抓紧打扫卫生,虽然一人管俩娃依旧辛苦,但回到家意味着生活终于恢复正常,“想想就踏实。”即使在回家的第二天,西安就遭遇今年第一个严重污染天,“没事,看着这天,还挺亲切。”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三秦套餐 新冠肺炎

上一篇:好消息!“绿巨人”动车组或7月前开通 西安到榆林4小时 下一篇:HU7976多伦多至北京航班第一入境点更改为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