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各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 餐厅、公寓全面消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6 17:08: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餐厅、公寓全面消杀

  在长安二中学生餐厅和公寓,学校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盲点、堵漏点,督查指导消杀人员逐桌逐灶逐角落喷施药剂全面消毒。现场看到,餐厅内管理人员、厨师、工人齐动手,清洁卫生与消杀作业同步展开,三四遍的拖擦喷施之后,灶台灶具纤尘不染,地面光洁如镜。4000平米的餐厅以干净整洁的面貌,等待即将入校的师生就餐。

  女生公寓里,门把手、门栓、桌子、床、护栏、卫生间、储物柜,都是楼管及保洁工盯防消杀的重点,教工们一处不落,一点不漏,面面俱到彻底喷施。偶有女生留存宿舍内饰品和贴画等个人物品也被细致擦拭消毒。

  “我校全面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在体温检测及消毒方面,一是准备充足的消毒器材,以及药品。二是每一位教职工一岗双责,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负责学生的体温检测。三是严格按照消杀制度对教室,餐厅,公寓,卫生间各部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让家长放心,学生放心。”现场负责消杀灭菌工作的长安二中副校长刘红梅介绍道。

  近期,在统筹做好全校首批高三师生入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同时,长安二中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延伸拓展教育教学内容,利用空中课堂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知识及日常防控措施,告诉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并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相关信息,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长安二中作为“陕西省示范高中”,3月30号首批开学的高三年级共22个班912名学生,学校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区教育局开学工作方案全面加强组织与机制保障,采取“五抓五到位”,保障健康监测设备、人员培训、物资储备、教工排查、校园环境清洁等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学校 消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