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关中四市今遭遇沙尘污染爆表 西安空气质量下午转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6 18:41:57
[摘要]3月26日,西安遭遇沙尘天气,早晨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爆表,属于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好在之后AQI数值下降,约下午2时,西安空气质量开始转为良。

  3月26日,西安遭遇沙尘天气,早晨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爆表,属于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好在之后AQI数值下降,约下午2时,西安空气质量开始转为良。

  3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26日凌晨约3时开始,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急剧上升,约凌晨5时,AQI数值达到爆表数值500,属于严重污染。早晨8时,AQI数值依然为500,西安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

  根据2020年以来的相关数据,这是2020年西安首次出现严重污染天气。

  令人欣喜的是,早晨约8时起,西安AQI数值开始下降,约下午2时,降至100以下,空气质量转为良。下午5时,AQI数值为60,西安空气质量为良。

  环境专家分析,3月26日受西北冷空气影响,关中区域以西风或西北风为主,风力强劲,风速3至6米/秒,夜晚风向转为北偏东风,风速2至3米/秒,有利于污染物扩散。3月25日夜晚开始,西北强沙尘首先在盆地最西侧的宝鸡“登录”,并自西向东逐城攻陷关中盆地内各市,其中渭南由于地处最东侧,躲在了城市群的最后面,受影响较轻,未出现污染爆表,最高AQI指数仅升高到322,但其余四市都遭遇了数小时的沙尘污染爆表,宝鸡爆表7个小时、咸阳爆表5个小时、西安爆表4个小时、铜川爆表3个小时。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27日至28日,陕西省整体扩散条件有利,局地可能受沙尘残留影响,出现短时浮尘天气。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29日至30日,陕西省大部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3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 爆表 污染

上一篇:通知:ETC未央营业厅恢复办理业务 下一篇:秦岭北麓沿线农家乐每天约209吨污水未处理 已完成专项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