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支持国际战“疫” 中国生产的检测试剂盒陆续发往海外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26 20:44:06
[摘要]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中国企业复产复工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继续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北京市目前已有10家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中国企业复产复工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继续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北京市目前已有10家企业研发生产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目前,10家北京企业的20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并出口至亚洲、非洲、欧盟多国,订单突破450万人份。这些产品正陆续发往海外。

\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药品监管部门 闫欢:北京的这批产品采用胶体金法、化学发光法、酶联免疫法等检测方法原理,实现了定性检测血清、血浆、全血中的新冠肺炎病毒,具有时间短、准确率高的特点,可以将检测时间缩短至15至20分钟。

\

  此外,北京多家企业生产的X射线摄影机、移动X射线摄影机、急救呼吸机、有创无创一体呼吸机等医疗器械产品也取得欧盟CE认证,具备进入国际市场资格。

\

  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 王福义:为了使这些医疗器械能够尽快出口发挥作用,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一个工作日之内为企业办理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企业凭这个证明办理清关和进口国的注册。从1月20日到现在,我们共办理了医疗器械出口备案是391项,出具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186份。

  (编辑 孙继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试剂 胶体金法 国际社会 试剂盒 检测时间

上一篇:3月25日陕西历史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文博爱好者解锁“安静打卡”新姿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