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96:0 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帮助纾解疫情带来的影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27 06:59:20
[摘要]经过多天艰难谈判,美国国会参议院终于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帮助企业、员工及医疗系统纾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经过多天艰难谈判,美国国会参议院终于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帮助企业、员工及医疗系统纾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这项议案具有历史意义”

  参议院接近26日凌晨时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几名参议员因可能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缺席投票。

  白宫方面与参议院两党高层经过5天密集谈判,终于宣布达成一致,但议案在参议院仍经过一天激烈辩论才获通过。美联社报道,参议院共和党籍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宣布表决结果时脸色难看、显现疲态。他说:“为彼此祈祷,为我们的家人祈祷,为我们的国家祈祷。”麦康奈尔同时宣布,这次投票后,参议院将至少休会至4月20日。

  民主党籍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说:“这项议案具有历史意义,目的是应对一场历史性危机。”

  这是美国迄今规模最大的财政刺激计划,有880页,包括对个人的直接资金支付、更强有力的失业保险、对企业的贷款和补助以及为医院、州和市政厅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还包括要求保险公司为新冠病毒提供预防服务等,具体内容包括为受重创的行业设立5000亿美元援助资金池;向数百万家庭直接派发经费,三口之家最高约3000美元;向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向医疗机构提供1117亿美元资金;为国家战略药品和医疗用品储备提供160亿美元资金等。

  被问及这笔援助能让经济撑多久时,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回答:“我们预期三个月。”

  众院高层希望口头表决

  财政刺激计划在参议院过关后,将提交至众议院表决。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希望迅速通过议案。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批评议案,称向纽约州拨款38亿美元不足以弥补疫情导致的税收损失。

  科莫说:“我要告诉大家,这些数字起不了作用。”纽约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大约占全美病例总数一半。佩洛西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们(国会)确实需要做更多,但没有理由阻止我们正在采取的举措。”

  众议院高层希望27日口头表决通过议案,不要求议员返回华盛顿。

  路透社报道,400多名众议员身处全美各地,把他们全部召集到华盛顿有难度,因为一些人正在自我隔离,另有部分议员所在州颁布“居家令”。美国国会已有至少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至少22人自我隔离。

  议案在众院过关后,将交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特朗普25日告诉媒体记者,一旦议案获通过,他“会马上签署”。

  “熊市还没有结束”

  尽管这份历史上最昂贵的救助计划足有880页,且虽然整个流程还未走完,但参院通过也算的上绝对是个大的利好消息,但美国市场似乎对此消息并不感兴趣——受法案消息影响,美股期货短暂冲高,但之后再度下挫,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1%。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30指数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跌0.54%、0.98%、0.74%。

  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表示,随着大笔现金流入市场,股市会出现人为地回升,并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在疫情结束前,这或只是一次技术性反弹,熊市还没结束。 综合新华社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参议院 资金池 指数期货

上一篇:“N号房”三名受害者发声控诉 “博士”女友也是受害者 下一篇: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 严防境外输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