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陕西强化四项措施严防严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3-27 07:07:26
[摘要]3月21日从英国伦敦出发,经阿联酋阿布扎比机场转机,23日至西安咸阳机场入境,入境后被转运至西安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24日确诊,目前病情平稳。

  从3月16日确诊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截至26日8时,陕西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8例。其中,3月25日8时至26日8时,24小时新增了3例,加上海南航空公司有航班今后第一入境点更改为西安,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未来容不得半点松懈。

  行动

  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

  我省强化四项措施严防严控

  昨日的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保利表示,境外来陕返陕人员,一定要如实填报入境健康申明卡,如实报告近14天境外旅居史及健康状况,配合查验,及时就诊,慎重出行。

  境外来返西安人员主要有三类情况

  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介绍,境外来返西安人员主要有三类情况。第一类是境外直航进入西安人员,严格实行《健康申明卡》填报制度,一律执行入境即“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措施,隔离期间相关费用由本人承担。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直接送定点医院排查或诊治,治疗费按国家规定执行;上述人员的密接人员送定点医院医学留观;其他人员直接送至指定酒店集中留观。第二类是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中转进入西安人员,他们的识别是难点,西安在落实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关口前移,把好信息关。他提醒从其他口岸中转进入西安人员,务必主动申报、如实报告个人信息。第三类是进京国际航班分流人员。3月23日零时起,进京国际航班分流进入西安,对机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采样核酸检测、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等卫生检疫,对于发现的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等4类人员,专人专车送往指定医院、观察点进行留观筛查和治疗;对一般旅客转运至指定区域或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对经确认无需留观、最终目的地非陕西境内的乘客,乘原航班继续前往北京;对经确认无需隔离留观、最终目的地在陕西境内的乘客,目的地政府负责转运。

  建立与其他口岸入境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共享机制

  杨保利介绍,针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陕西重点强化四项措施。一是强化集中隔离,严格执行所有境外来陕返陕人员集中隔离14天的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所有入境来陕返陕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阳性者就地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阴性者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在居住地进行集中隔离。二是强化口岸检疫,严格实行入境健康申报、登临检疫、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统一接收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并作分类管理。经卫生检疫筛查出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相关症状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采取分流转运、诊疗、隔离、留观等措施。三是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细化入境、检测、转运、移交、诊疗、隔离等全流程管理,落实各环节责任人,确保无缝对接、闭环运作。四是强化信息共享,建立与其他口岸入境来陕返陕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并按流程将相关信息推送给机场、基层公安、社区街道等单位,落实好核查登记、隔离留观等防疫措施。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治疗 外防 确诊

上一篇:最新公告!多伦多至北京一航班第一入境点更改为西安 下一篇:历时64天陕西本地病例昨日清零!致敬曾“宅家抗疫”的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