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家影院自救推三折预售影票 西安电影预售票房位居全国第七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20-03-27 08:28:34
[摘要]记者了解到,西安博纳国际影城、万达影城、恒大嘉凯影城、欢乐小马电影城、奥斯卡影城等多家影院通过线上预售迎来市场的曙光。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疫情把影院行业打入寒冬,寒冬中已能窥见春意,“憋”太久的消费者开始“补偿性观影”。昨日,支付宝发布“城市生活周”电影票预售成绩单:近400家电影院上线后,预售票房已暴涨20倍。西安人“疫后”观影热情高,让西安站上全国电影预售票房城市榜第七位。

  虽然不少城市的影院陆续复工,但一些观众仍有所顾虑,这期间一些影院可能因此面临生存危机。等疫情彻底过去,当观众想去影院看电影时,或许原先的影院已经不在了。为避免这一局面,支付宝联合金逸、博纳等多家院线发起影院复工保卫战,发动全国近400家影院推出特价预售票。

  记者了解到,西安博纳国际影城、万达影城、恒大嘉凯影城、欢乐小马电影城、奥斯卡影城等多家影院通过线上预售迎来市场的曙光。预售的票价低至三折,且是通票,消费者可在一年内的任意时间看任意场次,还能随时退款。预售款由影院获得,帮助其渡过难关。

  这次电影票销售模式的创新得到了不少观众的支持,随着《乔乔的异想世界》《野性的呼唤》等疫情后首批新片定档,市民的观影热情被激发,纷纷开始囤票。西安高新区一家影城经理表示,“这次预售的火爆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这种前所未有的危机下,只要努力想办法,还是能找到出路的。”

  行业人士认为,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冲击,但也有机遇,前有《囧妈》《大赢家》等电影尝试线上放映模式,现在电影院通过支付宝尝试线上预售类“期货”模式,也是数字化转型的积极尝试。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票房 西安

上一篇:陕西自然博物馆试行恢复对外开放 试行期间游客参观实行分流控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