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今天,《人民日报》报道了西咸新区这件事……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3-27 13:32:07
[摘要]各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不少人陆续回到岗位,公司查体温、做消毒、发物资,实行分开作业,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做好防疫,让员工能安心工作。

  各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不少人陆续回到岗位,公司查体温、做消毒、发物资,实行分开作业,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做好防疫,让员工能安心工作。大家伙也憋着一股劲儿,要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把耽误的工作补回来。

  3月26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复工复产 干劲满满》的文章,关注西咸新区复工复产。

1.jpg

  车间工人韩翔

  专车返岗 加速生产

  耳边的机器隆隆作响,韩翔正聚精会神地对手中的齿轮进行测量调试,“回到熟悉的厂房,重新触摸这些久违的‘老伙计’,高兴!”

  陕西省西咸新区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公司复工率和复产率都达到了100%。“工作环境是封闭的,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上了班后发现防疫措施非常到位,可以踏实放心干。”韩翔说。

2.jpg

  家住河南洛阳的韩翔是齿轮车间的小组长,疫情发生后一直待在家中,“公司早早就开始为复工复产做准备,我每天都要上报体温和密切接触者。”在家等得心急,韩翔多次询问公司什么时候能回去上班,公司回复:“咱们已经部分复工,你在外地,再等等。”

  3月初,韩翔终于收到了返工通知,公司派专车来接。“400多公里的路啊,瞧咱这待遇!”韩翔笑说,到达后立刻去县医院做核酸检测,“在家等了两天,检测结果正常后直接上班,等待期间还给我送菜送肉。”

  “36度2,体温正常,请进!”每天早晨,公司大门口的工作人员都要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并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韩翔说:“每两天发一次口罩,用过的废弃口罩必须在口罩收集处集中丢弃。每个车间每天都有专人消毒杀菌3次,班前会大家交流工作时人人间隔一米,要求很严格。”

  每天中午,韩翔都会提前点好单,进入餐厅先洗手才能取餐。“以前是统一12点就餐,现在的午餐时间变为11点半到1点半,分3拨就餐,一个桌子一个人,而且得同向而坐,避免接触。”

  公司还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招聘了不少新员工,刚毕业的杨升现在是韩翔的学徒。“这小伙子脑快手勤,我要用一个月时间教他快速上手,他肯定能超过我。”韩翔说,“今年我们有10亿元的生产任务,比去年任务多了一倍以上,压力不小,所以得大干特干!”

  建好的新厂房也快速“服役”,韩翔现在是两头忙,既要搞生产,还要将生产设备往里搬,只要搬上一条生产线就迅速开动,“不让机器喘口气”。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从2月10日就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制度,由公司纪委和工会组成督查小组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为了保障原材料的顺利运输,我们派专车在高速路口接货,减少接触。公司还派专人到员工居住的社区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企业公众号按时推送防疫知识和防疫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胆大心细。”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西咸新区所有的企业与工地,都是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停工停产时积蓄的力量,在复工复产后喷薄而出,加上新区各种相关政策措施的助推,企业充满信心,工人充满干劲,西咸人不负春光,砥砺前行,一定能战胜疫情影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音乐“声”援,每一天都是新的《出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