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一中学"食物中毒"?当地部门:199名学生入院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3-27 13:35:47
[摘要]当地部门:199名学生入院 系大肠杆菌引起) “贵州锦屏一高中发生一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原标题:贵州一中学“食物中毒”?当地部门:199名学生入院 系大肠杆菌引起)

\

  网传信息(数据与当地部门介绍的不符)

  26日晚间时候,有网友在微博上称,“锦屏县一高中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凌晨,记者从当地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事发在贵州省锦屏中学,有199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并有发热、腹泻等症状,经核酸检测及传统检查,与新冠肺炎并无关联,系因大肠杆菌引起,具体来源待进一步调查。

  “贵州锦屏一高中发生一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多名学生入院治疗。”26日晚间,微博上有网友发布了这样一则微信朋友圈的截图。微博下,一位网友评论:“学生还有发热的。”记者查看了锦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和锦屏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没有见到对该事件的通报。

  随后,记者联系上锦屏县教育科技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锦屏县疾控中心的24小时值班通讯电话则无人接听。记者联系上锦屏县卫生健康局一位负责人。他向记者确认了这个事件,“24日的事情,是贵州省锦屏中学的高三学生。”他表示,3月16日当地高三学生复学。

  上述负责人介绍,事件中有199名学生出现不适,“有腹泻的,也有发热的。”事发后,学生均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治疗,“经过核酸以及CT检测,排除了与新冠肺炎的关联。”他说,经过专家组判断,学生的症状系由大肠杆菌引起,“至于大肠杆菌的具体来源是水质问题,还是食物,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他告诉记者,目前尚有3名学生在留院观察,其余学生经过治疗后均已经返校。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食物中毒 锦屏中学 学生

上一篇:世界自然遗产广东丹霞山明起开放 全国医护、警务等人员免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