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贫困户有了工作成了股东 省定贫困村抗“疫”不忘脱贫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3-27 13:46:23
[摘要]2月2日,在西安高新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支持下,炉丹村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主体有效整合70亩集体闲置土地,新建蔬菜大棚46栋,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稳产保供。王德朝自此不仅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成了股东,收入大幅增加。

  “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西安高新区庞光街道炉丹村五保户王德朝说。随着村里大棚最近开始向市场供应蔬菜,他脱贫的信心越来越强。

  2月2日,在西安高新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支持下,炉丹村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主体有效整合70亩集体闲置土地,新建蔬菜大棚46栋,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的稳产保供。王德朝自此不仅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成了股东,收入大幅增加。

  “我是五保户,国家一个月给700块钱,现在给村里的大棚基地看门,一个月能多赚900块钱,还有我认领的责任棚,到年底还能参与分红。”王德朝看着自己的收入不断增加,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满满。

  据了解,炉丹村的70亩蔬菜大棚采用贫困户认领责任棚的方式,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与集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炉丹村党支部书记杨建民介绍说,一名贫困劳动力可认领一个蔬菜大棚,负责棚内除草、清洁、浇水等基础性农活,待蔬菜上市销售后再给贫困户分红。截至目前,炉丹村已有17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为了帮助炉丹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蔬菜大棚,进一步扩大贫困群众收益,西安高新区积极联系农技专家,为炉丹村蔬菜基地提供种苗及技术服务,同时联系盒马鲜生、珍佰粮等企业与炉丹村蔬菜基地达成定向采购协议,积极协调蔬菜定点直销居民小区,实现产业发展供、产、销的全链条一体化服务。近日,西安高新区庞光街道炉丹村新建的46栋蔬菜大棚中,已有8栋开始向市场供应新鲜蔬菜,截至目前,已有15吨蔬菜上市热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区先后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扩大蔬菜生产的专项政策》、《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合作社发展设施农业的扶持政策》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从设施奖补、农资补贴、科技服务三方面鼓励新建蔬菜大棚,促进疫情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炉丹村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让当地贫困群众搭上了脱贫的“便车”。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西安高新区举办视频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